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www.bcbay.com | 2017-10-27 17:11: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一提到加拿大火爆的地产市场,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多伦多和温哥华两个城市。

  因为这两个市场规模庞大,房价涨速异常迅猛,CREA(加拿大房地产协会)长期以来一直警告:是他们的房价抬高了全国的平均房价。

  据最新统计,全国平均房价目前为443,058元。温哥华的房价全国最高,平均超过100万元,多伦多则为734,924元。

  因此,两地政府相继推出了15%的高额海外买家税,但还是无法遏制中国人在两地买房的强烈意愿。

  BC在实施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转让税之后,当时的确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不久之后,房价仍然持续飙升,特别是公寓、镇屋市场。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近日,业内发布了一份报告,似乎解释了这一现象。

  报告显示:随着加拿大大量接纳中国留学生,他们的家长正积极地在寻找房源。

  这些留学生家长的入市,无疑将令这两个城市的房市迅速走出征税所带来的短暂低谷,并快速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

  加拿大的教育质量处于全球顶尖水平,平均学费却比美国便宜了42%,所以一直都深受中国留学生及其家长的青睐。随着留学生人数继续增加,无疑将有更多的家长会选择在加拿大购房。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在2016年,加拿大的学校(包括小学、中学、大专和大学)接收的留学生中,有接近三分之一都来自中国,其数量达到了13.23万名,比2015年增加了10%。

  根据联邦政府的预计,到2022年,全国接收的留学生人数,要比2014年翻一番。

  政策上的放宽,意味着还会有海量的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将在未来数年内来到加拿大。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留学生目的地首选就是温哥华、多伦多。因为这两座城市拥有加拿大顶尖的大学(UBC和多大),而中小学的质量也名列前茅,所以也是中国家长们中意的买房地。

  据中国最大的海外房地产门户居外网(Juwai.com)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15%海外买家税丝毫未能遏制中国家长们的购房意愿。

  在今年的9月份,居外网的用户搜索、咨询加拿大房源的次数,比去年同期大增了30%之多。其中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坦言其买房的主要目的是孩子的教育。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而多伦多、温哥华所推出的海外买家税,确实对留学生家长起不到什么实质的打压作用。

  因为家长买房多半写的是孩子的名,而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即可以获得退税:

  1)买房后4年内成为公民或永久居民;

  2)留学生购房后在政府认可的大学或学院以全日制身分学习2年;

  3)工签的外国人购房后在该省合法工作超过1年。 

  (注意:留学生需要100 %完全拥有产权)

  很多留学生家长正是觉察到这点,自然而然地抓住机会大举入市。

无惧海外买家税 来加拿大炒高房价的竟是他们…

  根据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温哥华、多伦多的地产市场都存在市场过热、价格飞升、价值高估的问题,极为脆弱,风险很高。

  然而,两地市场仍然供不应求。

  UBC大学Sauder商学院的教授和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也一起对温哥华的楼市进行了研究,发现外地买家把温哥华房价推高5%至10%。相比较而言,纽约的外地买家仅推动房价上涨1.1%。

  炒房团的纷沓而至,到底会把两地的地产市场带向什么地方?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