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多伦多楼市又见硝烟 “霸王出价”秒抢房重现
www.bcbay.com | 2017-10-01 21:03:05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楼市又见硝烟 “霸王出价”秒抢房重现

  多伦多的房市现似乎已开始反弹。在经历了一个不景气的夏季后,房市又出现了竞价战及“霸王出价”。

  据《环球邮报》报道,Bosley Real Estate Ltd地产公司的地产经纪弗莱明(David Fleming),日前带他的客户去多伦多湖滨社区The Beaches看一处物业时,没想到那物业早已被人通过“霸王出价”(买方不顾竞价规则,提前开出价钱及条件买房)抢走了。

  弗莱明称,该物业标价为699,000元(加元,下同),如果它在今年春季卖出,可以卖到90万元。但9月份秋季市场开始后,大多数买家仍表现谨慎。弗莱明建议其客户考虑出价82.5万元至85万元。当他们还在考虑时,房主接受了另一买家的“霸王出价”,将物业以80.6万元售出。

  弗莱明称,卖家接受80.6万元的出价,可能因为他们被吓著了。因为今年从5至8月,市面上都是关于房市量价齐跌的不利消息,这令卖家担忧。8月底大多地区(GTA)的房屋均价比4月份的高点降了20.5%。

  卖家经纪改变策略

  在前几个月,买方看房出价(offer)的人大幅减少,地产经纪一改原来在房市火爆时,让众多买家在一个指定的日期及时间同时出offer的做法,变成随时接受offer。在9月的第一周还是这样。弗莱明称,但随着市场开始升温,到第二周,这一切开始发生大的变化。

  目前在GTA,不同地区房市成交速度仍有差别。在围绕中心区房市下滑严重的905地区,与春季相比,房屋成交仍需要更长的时间。市中心的公寓市场仍保持健康发展,为年轻家庭建的小户型公寓销量正在上涨。

  DeClute Union Realty地产公司的经纪迪克鲁(Rick DeClute)表示,临近安大略湖街区的房市正出现转机。

  他最近挂牌上市一户位于Willow Ave路167号的半独立屋,标价99.8万元,他估计这是正常的市场价格。没想感兴趣的买家很多,他无法随时接受offer,就定了一个接受offer的日期及时段。

  在他接受offer的那天晚上,有7位买家下了offer,最后房屋以113万2,500元售出。

  那七名买家的经纪中,有五位经纪表示在本周要帮客户就其它物业竞价。迪克鲁表示,人们原都预计房市逆转会持续久一些。但它现在已经结束。房价在好的社区又开始攀升。但房市反弹是否会保持强劲还有待观察。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霍格(Robert Hogue)表示,现在人们对房市的信心在恢复,8月份在安省,人们的信心到达了最低点。安省民众信心下滑是因为 4月份安省推出的,旨在抑制房市的新规导致。

  霍格表示,近期房市销售又开始活跃,是对最近几个月房市销售出现过度下滑的部分调整。展望未来,霍格认为,GTA房市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适应了政策的变化。

  房市在反弹

  弗莱明表示,在人们青睐的社区,卖家在春季可能可以接到9个offer,现在可能会接到6个,售价在春季可能会比要价高30%,现在是高20%,但房市确实在从夏季的低点反弹。

  弗莱明表示,售价120万元以下的房屋,现在还是很紧俏。日前他在多市的东端地区,在同一晚就售出了三户该价位以下的物业:一户位于Colgate Avenue街,要价89.9万元,接到8个offer,售价105万元。一户位于该物业几个街区以外,在Greenwood Park公园附近的物业要价94.9万元,售价1,152,135元,有5位买家竞价,售价比原价高出203,135元。还有一户位于Little India社区的物业,要价为82.9万元最终以105万元售出。

  弗莱明称,9月份迄今为止房市的交易活动令他深信,本月的房屋售价将比8月份高。

  弗莱明还表示,许多买家打电话给他,他们对市场又开始回升感到惊讶。因为许多人仍预计,加拿大央行最近加息、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提议进一步收紧贷款条规,会导致房市进一步冷却。

  OSFI的提议包括,对无需购买房贷保险的房贷申请人也应实施“压力测试”,以确保他们在利率上升时,还能付得起房贷。

  弗莱明说,他的潜在买家们更在意的是,他们买房时,能否打败其他竞争对手,而非更严格的房贷规则。

  房源还是不足

  Chestnut Park Real Estate Ltd地产公司的经纪莫洛利(Jimmy Molloy)表示,大家以为9月份新挂牌上市物业会激增,但数量并未如预期的那么多。他上周挂牌的一处位于Binscarth Rd路,要价750万元的两层物业,仅在一天内售出,他认为房源少是物业快速售出的原因。他最近还卖出了位于King West区域要价460万元的一套公寓。

  外国买家税影响不大

  莫洛利称,外国买家税对买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确实造成了心理上的冲击。他说,大多数想要投资加拿大地产的中国买家,都没因此税受到影响,因为他们自己将成为居民。但该政策对那些在亚洲及加拿大两头跑的买家来说,确实影响了他们购房决定。在某种意义上,该政策起了一个震慑作用。

  他表示,夏季期间豪宅销售缓慢,部分原因是省府的新政策导致,部分原因是对春季豪宅市场过于活跃的一个反应。

  莫洛利称,7、8月房市销售停滞是正常现象,豪宅在夏季销售缓慢是那些买家都去度假的缘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