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房屋可负担指数 多市第2季创新高 直追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7-09-30 10:38:01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屋可负担指数 多市第2季创新高 直追温哥华

  大温哥华地区的屋价仍然是全国最难以负担。皇家银行的“房屋趋势及可负担指数报告”(Housing Trends and Affordability Report)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可负担能力也破纪录直追温哥华。

  多伦多的房屋可负担指数连续12个季度上升,今年第2季再升4.3个百分点至75.4%的历史新高,将加拿大的房屋可负担指数也推高至46.4%,是自1990年以来最高位。除安省南部和卑诗省之外,全国其他地区的房屋可负担指数只是略有增加,草原省份、魁省和大西洋省份很多地区的房屋可负担指数不升反降。

  倘加息料指数续升

  皇银高级副总裁及首席经济学家韦特(Graig Wright)表示,多伦多的楼价主导了第2季的房屋可负担指数升幅。安省在4月推出的非居民投机税未有即时反映在房屋价格上。中央银行在6月和9月的两次加息,对全国房屋可负担指数有很大影响,估计央行今年会第3度提高利率,明年将再会有3次息口调整,令全国的房屋可负担指数上升3.5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卑诗省政府的辣招令温哥华的房屋可负担指数在去年第4季和今年首季合共下跌5.8个百分点之后,又再次反弹2.6个百分点至80.7%,屋价依然是超出大多数当地居民的负担能力之外。省府的房屋政策令很多买家转移到维多利亚市,当地的房屋可负担指数在过去12个月的升幅仅次于多伦多,今年第2季的58.6%几乎与历史最高纪录持平。

  亚省经济好转令卡加利的房地产市场也有起色,但39.2%的房屋可负担指数维持不变,低于历史平均的40.9%。爱明顿的房屋可负担指数微跌0.2个百分点至30.3%,但当地楼市受失业问题困扰。

  魁省今年夏季的房地产市场活跃,但多层共管大厦放盘量多放缓楼价升势,房屋可负担指数只是稍升0.2个百分点至41.5%。虽然超出历史平均水平的38.6%,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强劲,令房屋仍在民众可负担范围内。

  皇银的房屋可负担指数是根据家庭毛收入,以25%首期,25年房屋贷款以5年固定利率计算。指数愈高则置业的可负担能力愈低。温哥华的房屋可负担指数是80.7%,意味着置业的支出,包括房屋按揭的供款额、物业税和水电等开支,占家庭税前收入的80.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5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6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9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10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2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5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6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7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8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9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10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