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三名地产经纪收钱帮人买楼花 其中两人是华人
www.bcbay.com | 2017-09-16 09:09: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名地产经纪收钱帮人买楼花 其中两人是华人

  据《环球邮报》本周三的报道,安省房地产监督管理委员会(RECO)已经对三名房地产经纪提出指控,称他们接受来自潜在买家的金钱,以换取公寓楼花的“优先购买权”。

  根据安省地产和商业中介法(REBBA),地经纪除了从雇用他们的经纪公司收取房屋交易代理费外,禁止向其他任何人收取费用。因此一旦这三人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50,000的罚款以及两年监禁。

  RECO在今天公开了这三名地产经纪的身份,他们分别是Sean Brackin,Fang Emmy Ruan,以及Jin Wang;从姓名来看,其中至少两人为华裔地产经纪。

  在Sean Brackin的个案中,该经纪被指今年4月在多伦多东面Oshawa市代理出售新房时,为了免让贵宾客户排队,于是随机选择了67位买家,并请他们提前看房。但其中有人将邀请函转手出售,获利数千元。但Brackin不认为他在过程中有什么错,只是当了替罪羔羊而已。

  其中一名华裔经纪则表示,被检控并不一定证明有罪,既然事情已经闹上法庭,那就走法律程序,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RECO:有经纪收了$30,000入场费

  RECO的常务执行官Kelvin Kucey对《环球邮报》表示,他们接到消费者至少5宗相关投诉,称有地产经纪私下收到买家的现金之后,让准买家得到公寓楼花的“优先购买权”。这些投诉多数是在《环球邮报》的相关调查以及多伦多中文报纸文章中所提到的所谓“入门费”(entry fees)之后。但这种做法违反了地产和商业中介法的条例,RECO已经将调查结果通知了警方。

  Kucey还说,RECO的调查人员一直在与警方合作调查,怀疑其中一到两宗个案可能还涉及金融欺诈。

  RECO的调查过程中,有投诉者称事先向涉案经纪交了$5,000,另外一名妇女则交得更多,她给了其中一名经纪$30,000。虽然她最后如愿以偿,买到了一套公寓,但她的丈夫却很不高兴,因为这笔钱不仅打了水漂,而且收钱的经纪连收据也没有给一个。

  有多伦多的经纪对《环球邮报》表示,由于今年早一段时间,尤其是省府征收海外买家税之前,GTA的房价不断攀升且不断创纪录,因此不少买家为急于买到心仪之屋而给经纪个好处费,好像在公寓楼花预售这一块更加普遍。

  多伦多一位经常在网上发房地产博客的经纪David Fleming则表示,他对这个现象毫不惊讶,主要是获得“优先购买权”有利可图,无论是经纪,还是买家,都是为利而来。因为买家即使先花一点钱,但在获得“优先权”并买下楼花之后可以转卖牟利。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个利益问题,但唯一的问题就是不合法。

  加中地产投资总商会会长袁浩彬(Herman Yuan)表示,他第一次听说所谓的“入门费”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但称由于缺乏资料,不清楚这个做法究竟有多普遍。据说有不少地产经纪这么做,他说他本人做地产经纪20多年,深感这个做法不仅坏了经纪的名声,也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5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6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7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9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10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