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四城市户净值超百万,有房没房差距大
www.bcbay.com | 2017-09-05 11:23: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四城市户净值超百万,有房没房差距大

  加拿大人从未像如今这么富有:得益于房价上涨和股市,加拿大目前有四座城市户均净值超过100万加元。这四座城市是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和维多利亚。

  Environics Analytics新近的年度财富报告显示,全国户净值比去年增长了12%,达到 $770,635,同时户负债也增长了4.4%。加拿大人的存款增加了5.6%,投资比去年增加了13.2%。

  去年的增长势头一直持续到今年:周五,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第二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4.5%,主要由消费推动。户消费的年增长为4.6%,地产升值让加拿大屋主们信心倍增,花起钱来底气十足。

  “今年金马蹄区和温哥华的房价增长让人惊掉下巴,”该报告的主笔Peter Miron表示。

  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丰富,包括加拿大央行、 Equifax、 Teranet-National Bank 和加拿大统计局。基于2016年全年的178项金融和投资统计数据。

  一度沉寂的安省南部房地产市场去年一飞冲天。多伦多东部的Oshawa地产价值增长了25%,该地区的资产净值也相应跳涨了17.3%。汉密尔顿的净值跳涨了15.1%,St. Catharines-尼亚加拉地区增长了14.7%。这些地区也是房价上升的地方。

加拿大四城市户净值超百万,有房没房差距大

  但是报告也指出,由房产升值驱动的财富增长是否有可持续性尚存疑问。报告认为温哥华、多伦多和维多利亚的房市已经出现泡沫,三地的平均房产持有价值分别增长了21.8 %, 19.7 % 和 19 %。

  尽管去年卑诗省实施了15%外国买家税冷却市场、杜绝投机,温哥华的地产价格还是摆脱影响,出现回升,在2017年的前三个月跳涨了5%。安省的住房政策在今年四月才发布,也包含外国买家税,但是其效果尚未反应在该报告中。

  卡尔加里的情况不大一样,并不依赖房产价值。阿省经济2014年因油价下跌而遭受重创,但是2016年省户均净值增长了9.6%,达到$1,039,607,大部分的增长要归功于加拿大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流动资产上升了15.7%,达到 $406,522。

  卡尔加里一向倾向持有更高比例的流动资产,在金融危机以前就是如此,因为年轻家庭多,更喜欢买股票。

  阿省的资产增长最快,但是其他省份也从牛市中获益匪浅,全国总资产上升了10.5%。股票价值上升了17.3%,达到$71,990。这一数字和存款的增长表明占全国人口27%的婴儿潮一代正准备退休,存养老钱。

  虽然阿省人年龄偏轻,但存钱的趋势也在扩大“阿省2016年每户存大约一万加元,以备不时之需。”Miron说,“很多不寻常的行为可以解释为人们担心经济前景,油价还能再回升吗?”

加拿大四城市户净值超百万,有房没房差距大

  全国资产增加的同时,负债也在增加。去年收入只增长了1%,户负债却增长到$139,387 ,不过这一数字也受房屋价格影响。消费债增长2.6%,抵押债增长了5.6%。千禧一代首次购房,增加了按揭。

  占69.2%的加拿大有房家庭比占30.8%的无房家庭在净值增长方面快得多。全国最富有的前20%的社区户净值增长14.1%,最穷的20%则只增长了7.5%。贫富分化加大。

  “考虑到房市和股市的繁荣,原本就有钱的人获益更多,”Miron说。

  另一方面,该报告认为加拿大会持续繁荣,虽然经济的本质具有周期性,而且某些地区的房市已经达到了不可持续的水平,但是数据里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短期内会有经济下行。

  “通常需要两三个负面影响因素才能判断经济衰退,但是目前一个都没有,我能看到的是未来会有大批的百万富翁。”Miron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