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打击外国买家是虚晃一枪:房价上涨根源在这
www.bcbay.com | 2017-08-22 09:10: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击外国买家是虚晃一枪:房价上涨根源在这

  房价高涨民怨沸腾,于是BC省和安省先后出台外国买家税,以求通过打击海外买家遏制房价上涨,结果如何有待时间检验。加拿大智库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最近17年加拿大人收入增加同时按揭利率大幅下降,使得潜在购房者能贷到更多的款,这才是房价增长迅速的根本原因。

  菲莎研究所最近发表了由Josef Filipowicz、Jason Clemens和Matthew Lau共同撰写的文章《Interest Rates and Mortgage Borrowing Power in Canada》,文章说,从2000年至2016年期间,加拿大银行按揭利率从7.0%下降至2.7%。这导致潜在购房者的按揭借贷能力增长了52.9%。

  以2000年的家庭平均收入为基础计算,到2016年,利率下降导致4个大都市地区的按揭能力增加:温哥华从18.37万元增加至28万元;卡尔加里市从22.12万元增加到 35.27万元;多伦多从 22.12万元增加到33.81万元;蒙特利尔市从17.17万元增加到26.25万元。

  从2000年至2014年期间,加拿大人的平均税前家庭收入上升了53.0%,4个大都市地区卡尔加里增长最快达76.8%,接下来是温哥华增长了47.8%,蒙特利尔增长45.5%,最后一位是多伦多也增长35.2%。

打击外国买家是虚晃一枪:房价上涨根源在这

  利率在大幅下降,同时收入在大幅增加,二者相加,这使得潜在购房者借款能力明显上升,全国平均增长了126.1%。具体到卡尔加里,借款能力增长161.2%,温哥华增长了118.4%,蒙特利尔增长了115.0%,多伦多最差,增长了99.7%。

  以2000年加拿大平均家庭的年收入50,785.8元为例。当银行利率从2000年的7.0%下降至2016年的2.7%之后,一个这样年收入的家庭,其能贷款能力就从2000年的180,949元增加到2016年的276,610元,同比增长了52.9%。一旦把家庭收入增加也考虑进来,一个加拿大普通家庭的最高贷款能力就不再是增长52.9%,而是增长了126.1%,达到409,078元。因此得出结论:加拿大人收入增加同时按揭利率大幅下降才是房价增长迅速的根本原因。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