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经济学家夸多伦多房价跌得好 利国利民
www.bcbay.com | 2017-08-09 09:50:38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学家夸多伦多房价跌得好 利国利民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GTA地区的房价连续下跌是坏事,但Gluskin Sheff机构知名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却表态:近期多伦多房价大跌对加拿大的经济来说是好事,说明国家的经济将更平衡健康发展,而不过分依赖房地产行业。

  Rosenberg本周二接受BNN采访时说:“多伦多房地产正在经历非常正常自然的楼市调整,我认为这种局面对全国的经济发展来说不会带来坏影响,相反我觉得会让经济更积极正向发展。”

  今年7月GTA地区的住宅销量同比骤减40.4%,房屋售价平均达到了$746,218,跟今年4月份的房价峰值$920,791比起来跌了19%,跌幅确实不小,虽然说从年度数据来看,比去年同期均价高了5%。

  Rosenberg解释说,在5月房价开始下跌前,多伦多的楼市近两年泡沫非常严重,年初房价涨势吓人,让普通家庭难以负担,买房成了奢侈,而且楼市泡沫也吸走了加拿大其他很多行业的资本。他说:“这几年加拿大央行一直在想法设法把加拿大的经济从过热的房地产泥潭中解脱出来,仔细想想,房是让人消费的一种商品而已,并不是真正意义上加强国家的经济实力。如果加拿大经济不再过分依赖地产行业,那么未来超越美国也不是没有可能。加拿大的经济基础还是很好的,不过很多加拿大人都没有信心,大家好像总觉得美国经济的状况比加拿大一直都好的多得多,但其实并非如此。”

  Rosenberg还提到,跟美国的经济比较后,他愈发对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实力感到有信心,再加上央行透露出的乐观前景以及上个月的加息举动。加拿大的经济根基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拉动加元的上涨。另外,美加对移民的政策截然不同,开放的态度也是加拿大经济繁荣的助推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