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税局开查楼花炒家资料 温市两大开发案被盯上
www.bcbay.com | 2017-07-25 10:35: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税局开查楼花炒家资料 温市两大开发案被盯上

  税务局要求釐清屋主是否如实申报炒楼所得的利润。(档案图片)

  联邦政府开始对温哥华的楼花炒卖有所动作,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 )已正式入禀法院,针对温哥华西区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南端,以及福溪(False Creek)南岸的两个大型开发案,要求开发商交出完工交屋前便转让合约的买家详细资料。

  根据商业杂志《Business in Vancouver》报道,加拿大税务局已于上月向联邦法院提出两项申请,法庭文件显示,税务局要求与Marine Gateway 开发案和福溪南岸Manitoba街1700号路段Residence at West开发案相关的五间公司,上交楼花完工交屋前转让合约的楼花买家身分及相关文件。

  法庭文件指出,部分买家与开发商签订购楼合约,但于房屋仍在建造之时,或是开工之前,便将购楼合约转让给另一人。

  税务局希望核实这些转让合约的买家,是否遵守入息税法(Income Tax Act)及货劳税法(Excise Tax Act)缴税,但却无法在公开渠道,获得这些转让合约买家的身分,因此希望透过法院取得相关资讯。

  加拿大税务局发言人摩根(David Morgan)表示,屋主在短时间将房产买入卖出赚取利润,便可能涉及楼花炒卖。

  他称税务局会要求取得第三方资讯进行分析,釐清屋主是否如实申报炒楼所得的利润。

  摩根透露,炒卖楼花所得的利润,将会视为商业所得而全额扣税。

  税务局核查的目的,便是要釐清这些利润,到底是商业所得还是资本增值。

  Residence at West开发案于2012年6月预售第一期,一房单位为29.49万起,两房单位则高达49.99万元。

  但根据卑诗估价局2016年7月的数据,该大楼顶层一房单位估价达81.6万元,比2015年7月的62万元暴增19.6万元。

  Marine Gateway 开发商PCI Developments Corp.总裁格兰特(Andrew Grant)指出,Marine Gateway是在2012年开卖,四年后结束预售。他称开发商严格审核买家资料,并限制每名买家只能购买一户。

  格兰特透露,2012年时,开发商的银行和投资人皆对买家的金钱来源表达关切,因此开发商早已对海外资金进行过滤。

  他称开发商"没有任何隐瞒",但为了不影响买家的隐私,只有在法院颁布强制令后才会提供相关信息。

  开发商将会先了解税务局想要什么信息,再由公司律师进行处理。

  格兰特也不清楚税务局为何会盯上Marine Gateway 开发案,认为买家在完工前转让合约的数量并不多,不足以引起税务局的注意。他称这是一个非常高关注度的开发案,将会确保税务局没有滥用职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最新专稿 更多>>
1 CREA下调加拿大市场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2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3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9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10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