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业主称加息是雪上加霜 月供增$200就破产
www.bcbay.com | 2017-07-12 18:44: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业主称加息是雪上加霜 月供增0就破产

  据民调公司Ipsos最近受消费者破产公司MNP Ltd.之委托所做的调查,67%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正在经历房地产泡沫,其中有43%的受访者认为明年将会结束。接近一半的受访者担忧,如果央行在周三加息,那么他们就会遭遇经济困难。

  这家公司的主席Grant Bazian对此发表评论说,很多加拿大人为了买房或是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找银行借了太多钱。更糟糕的是,他们在借钱消费的同时,并没有按时还债。因此一旦利率提高,他们就会陷入困境,有人甚至可能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甚至破产。

  经济学家们认为,加拿大的债务已经创了历史记录,只要利率升高一点,就可能给家庭财务带来很大影响。

  根据一家按揭贷款比较网站Ratehub的估计,以一套$750,000的物业(大约是GTA各类房屋的平均价格)为例,若按揭利率仅上升0.25个百分点,那么业主的每月的供款将上涨$83,一年下来就是$996。

  如果分析师们预测准确,加拿大央行在未来18个月内提高利率三次,每次涨幅均为0.25个百分点,那么这位业主每月的供款就会增加至 $254,或每年$3,048。

  而Ipsos的这项调查就发现,若每月还款增加$130,77%的受访者会感觉很吃力;若每月还款增加到$200,44%的人说他们到了破产的边缘。

  调查还发现,退一步而言,即使央行不加息,也有超过1/4(27%)的加拿大人说他们被每月的按揭还款压得喘不过气来。从省区来看,感觉压力最大的是魁北克居民,高达35%的受访者说债务如泰山压顶,其次是BC居民(32%),再是阿省(31%),大西洋省(25%),萨省和马尼托巴省(25%),以及安省(21%)。

  加拿大人喜欢借钱不想还钱

  就在本周一,联邦机构FCAC(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就发出警告,加拿大人只在关心央行加息会导致按揭利率上涨,没有想到央行在加息之后跟着上涨的不仅仅是按揭利率,还有房屋净值信用贷款HELOC(home equity line of credit)的债务也会不知不觉地增加。

  Credit Canada的行政总裁Laurie Campbell指出,很多加拿大人尝到了HELOC手续简便,取用方便的甜头,因此不少人把它当取款机,只记得取钱不记得还钱,一旦利率上升,再加上房价下滑,不少业主的债务就会明显增加。FCAC的数据也显示,拥有HELOC户头的加拿大人中,几乎有40%的人没有向本金定期付款。

  业主的风险还在于,与按揭贷款不同,绝大多数HELOC的贷款都是根据浮动利率设定的,因此一旦央行加息,HELOC的欠债就会自动增加。另外一方面,业主在付按揭贷款时,只要你一直在付款,你就可以慢慢地分期付;但HELOC不同,它也叫做所谓的“需求贷款”(demand loan) - 作为贷方的银行可能随时打电话给你,并坚持要你偿还全部HELOC贷款。

  Campbell还指出,随着房价的不确定性增加,银行或金融机构会认为HELOC比按揭贷款风险更高,主要因为业主都会想方设法偿还按揭债务以并避免违约。为了规避或减少金融风险,贷方就有可能致电给业主,要其尽快全额偿还HELOC。这就会把业主置于相当不利的境地:一方面要分期支付按揭,又要尽快偿还HELOC,其家庭的经济压力陡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6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10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