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网上疯传加拿大各大银行将收紧贷款 首付恐达50%?
www.bcbay.com | 2017-06-07 06:31: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疯传加拿大各大银行将收紧贷款 首付恐达5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加拿大政府规定,无论你是刚刚登陆的新移民,还是只有短期身份的居民,都有权在加拿大境内购置物业。但最近有消息称,有几家银行将进一步收紧房贷,主要针对新移民和海外买家,称从后天(6月8日)起,首付将要从35%提升至至少50%,而且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75万。

  首付恐达50%

  很多观察者、评论家也认为,海外买家只需要带着35%的首付款就能来申请贷款,很少需要提供收入证明,这样的贷款政策对本国居民非常不公平,也是导致房价上涨、楼市崩盘风险加剧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样的贷款制度正在推动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一些银行自己也表达出了对加拿大一些地区楼市需要降温的担忧,毕竟随着住房价格飙升的担忧,加拿大住房市场的某些领域的确需要冷却。

  根据加拿大地产协会(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报告指出,8月份房市交易量下滑,房贷经纪与地产经纪都认为,下滑与联邦房贷紧缩措施於7月实施之后有关,其中新移民由於缺乏在加国信用纪录而不易获得银行房贷,甚至连首付都得提高许多。

  盛达金融贷款集团负责人霍文翔指出,新移民想要贷款,首付可能就要高达50%;银行还额外要求自雇与受雇人士缴交政府退税单、银行存款证明等,且自雇人士须有两年以上的经验等。

  霍文翔强调,目前银行仍会贷款给购屋者,但却有条件批准,以往较有弹性、额外的房贷措施都已停止;他指出,该项房贷缩减措施对於华人仍有影响,因为购屋者多盼首付能维持在25%。

  几大银行回应

  来自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的消息说,从6月8日开始调整非居民贷款政策,非居民最高贷款额只有75万,最低首付比例为50%,银行内部已经接到邮件通知,只是还没有对外公开。

  CIBC银行也从6月1日起收紧新移民和海外买家贷款政策。但根据相关求证,两大银行都说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不便对此发表看法。

  来自BMO贷款经纪的说法是,已经听到了有关银行类似的消息,但无法证实。此前有报道说,BMO规定客户只要首付够35%,就可以申请最高200万元的按揭贷款。对于来加不满5年的新移民申请者,只要首付够35%,无需提供收入证明。

  2016年10月17日,加拿大各大银行开始执行联邦政府新的房贷款规,即购房者必须提供可靠足够的收入证明,且通过还贷“压力测试”方可获得贷款,但这一新规不覆蓋首次购房的新移民群体,新移民只要满足首付不低于35%即可。但是,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和满银(BMO)已经将新规延伸到新移民购房群体,规定新移民购屋既要满足不得低于35%的首付要求,还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从总体上更严格的对非居民贷款的政策出台是好事,因为这会对海外买家有所限制,而对本地买家也是一个警示。将外国买家的首付从35%涨到50%,至少可以减少其炒房的数量,这样房价的上涨也就不会太快。

   0
相关新闻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5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