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最大城市风貌变了 他们开始偏爱大户型公寓
www.bcbay.com | 2017-05-29 20:19: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大城市风貌变了 他们开始偏爱大户型公寓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独立屋的价格飞涨以及紧缩的按揭规则使得多伦多地区的公寓楼市场需求开始崛起。可是开发商拿地费用高昂,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把公寓越建越小,那些买不起独立住宅的人就面临选择公寓的困境。

  多伦多或迈向公寓城市

  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中,并没有深入地涉及公寓所有权或房价的现象,但确实说明了居住在该国最大的城市的数百万加拿大人中,单身家庭的住房“胃口”不断下降,许多人赞成高层建筑生活。

  此外,在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中显示,多伦多及其ever-morphing Tetris天际线拥有五层或以上的房屋所占比最高,近30%;其次是伦敦,为16.8%;温哥华为16.7%。

  在35个人口普查大都市地区(census metropolitan areas)中,有10个地区2016年的独立房屋在私人住宅中所占比例不到一半。卑诗省的独立房屋份额更是从1980年代的60%以上降到2016年的44.1%。这些数据都证明了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于生活在公寓楼中。

加拿大最大城市风貌变了 他们开始偏爱大户型公寓

  市民偏爱大户型公寓

  低层住宅(HOUSE)在多伦多已经风光不再,曾经寥寥无几的公寓这几年数量迅速增加。

  据统计,因为土地资源缺乏,开发商把有限的土地用来盖高层公寓楼,而且大多数是小户型的单元公寓楼。数字显示,现在新建公寓楼的单元平均面积是800平方英尺,比十年前缩小了125平方英尺。

  小户型的公寓楼单元对于拖家带口的家庭来说显得过于狭小,而独立房或排房镇屋又太贵买不起,这让想在多伦多地区安家落户买房子的来说实在是让人郁闷。

  建筑商说在过去近20年来,公寓住房面积越来越小,生活区和餐饮区也融为一体。但是现在这种趋势已经改变了,很多人要求建1200或1500平方英尺的房屋,这已经是很久没有听过的要求了。

  高密度的公寓发展偏向靠近公共运输线、零售中心及绿化区。这种趋势不独在多市中心出现,就连905地区如万锦市,也不例外。地产研究报告显示,很多大多区的城市出现一个个高密度的建筑群,就以密市为例,其新屋销售量中,大型公寓的买卖占76%。密市已从战后须高度倚赖汽车代步的低密度社区,逐渐演变成高密度发展的地区。

  但开发商也表示,由于大户型公寓更贵买走的往往都是投资者,这就造成提供给家庭居住的公寓不足。

  为了确保多市在市区建有给家庭居住的大户型公寓,多市希望在今年省府能允许多市在每一个公寓开发项目中,都建几户保障性住房。

加拿大最大城市风貌变了 他们开始偏爱大户型公寓

  居民区开始试点

  多市已经从St. Lawrence居民区开始试点,让公寓楼内建供家庭用的设施。如在公寓楼内建学校,学校可以设在公寓楼的一楼、二楼。人们要想住在多伦多市区,很大的可能性是,他们需住在公寓楼里养育他们的下一代。如果市政规划得好,公寓楼的生活质量会很高。

  本国最大共管公寓发展商Tridel的市场发展预测显示,针对家庭居住的“大户型”单位将重回本地市场。Tridel市场高级副总裁Jim Ritchie表示,虽然新的“大户型”单位价格不便宜,但是相对于独立屋来说,还是便宜很多。

  除了很多年轻家庭之外,退休人员也开始选择公寓楼。 Roz和Bob Holden是多伦多的居民,卖掉了他们3500平方英尺的房屋:有四间卧室、一个图书室、一个院子,搬进了一个两卧室公寓,到现在已经近十年了,但他们表示并不遗憾。因为他们认为在这里很舒服,也不会感到拥挤,还可以步行到各种各样的餐馆和酒吧,这是一种完美的生活方式。

加拿大最大城市风貌变了 他们开始偏爱大户型公寓

  传统社区受冲击

  公寓提供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而且通常靠近市中心,对那些喜欢都市生活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那些高耸入云的公寓楼。

  加拿大人传统的习惯,年轻人喜欢住市中心公寓,传统住宅区自然风光及优质空气,显然更吸引有家有口的家庭。年轻人成家有孩子后,就会搬到镇屋、独立或半独立屋住。

  房地产经纪表示,如果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市区居住,就会兴建更多公寓楼,目前多伦多建筑房子只能在市区建公寓,或在郊区建独立房。

  他表示,他理解那些讨厌公寓人的感受,“如果人们在一个社区已经居住了20年,街角的古朴便利店变成了一幢25层的大楼,很多人都会觉得很讨厌。”

  他说,“如果有人看惯了100年历史的维多利亚建筑,突然面对钢筋和玻璃组成的公寓,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生活被搅扰了。”

   0


相关新闻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2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3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7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8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