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新税对压房价效果有多大?业内称最多平静6个月
www.bcbay.com | 2017-04-21 10:13: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税对压房价效果有多大?业内称最多平静6个月

  安省正式推出称为“非居民投机税”NRST(Non-Resident Speculation Tax)的新政策,力图冷却GTA或金马蹄地区的房市,遏制持续飙升的房价,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这些新政的实施效果,有专家认为只是一时之效,也有专家预测,GTA的房市最多会平静6个月,还有业内人士甚至说,房价可能会更高。

  TD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Beata Caranci在新税实施之前就曾指出,世界上有多个城市实施对外国房产投资者收税的政策。其中香港的税率是30%,新加坡是15%,澳洲的墨尔本是3%。

  Caranci表示,对海外买家收转让税确实有助于冷却房市,但无法完全阻止海外买家入市。她说温哥华已经提供了一个最好的例子,省府实施15%的转让税之后,无论房屋交易及房价均很快下降。尽管房屋交易量下降显著,但房价并未出现断崖式的跌幅,最近反而又回升了。她说,其实外国买家被赶走也是暂时现象,在他们觉得有利可图的时候,说不定又回来了。

  加拿大皇家地产(Royal LePage)的销售代表Blair Mackey表示,省府的新税只会有一时之效,就像在温哥华发生的情况一样,最初政府新政出台时,买家会暂时歇手,静观市场动态,在弄清是怎么回事并消除顾虑之后,他们又会重新入市,房市会再度热起来。

  Mackey还说,皇家地产最近的一份报告已经表明,在半年多的沉寂之后,温哥华的房市又开始活跃起来,需求开始上升,房价也在升高。

  CIBC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塔尔(Benjamin Tal)同意上述看法,GTA将要发生的事情也许就是我们在温哥华已经看到的情况。其实去年温哥华的房市下行并不完全是由于BC省府针对海外买家的15%的转让税,更多的是,本地买家暂时退市,以观察新税实施之后带来的影响。

  这回轮到安省的金马蹄地区,政府刚刚推出新税之时,买家也要观望一阵,评估新税实施的后果。也许随后6个月内GTA地区的房市会相对平静,但在此之后房屋交易会再度活跃起来。

  塔尔还说,对海外买家收税肯定会有些效果,但他说多少对省府没有采取措施打压国内炒家有些惊讶,也许怕下手太重?但据他的估计,如果这回省府针对海外买家的新税实施效果不大,省府的下一个目标也许就是国内炒家。

  满银(BMO)的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则指出,安省实施所谓非居民投机税或NRST的效果可能还没有当初BC的转让税对大温地区的效果大。他说BC的政策来得有点突然,民众一觉醒来说要实施15%的转让税,一开始有些发蒙。但安省不一样,民众不仅有了BC的经验在前头,而且这个话已经说了好久了,无论买家,还是卖家,都对这个税早有心理准备,只是没有料到会叫做NRST,也多少没有想到安省照葫芦画瓢,这个税率恰恰也是15%。

  Kavcic说,安省的这个新税来得很正常,不过与BC省不同的是,有太多豁免,尤其是对国际学生的豁免就太松了,这就让新税的实施效果大打折扣(根据NRST的实施细则,外国留学生购房后在当局认可的大学或学院以全日制身份学习2年,可以获得NRST退税;如果申请成功,将返还全部利息)。

  Kavcic预测说,也许在实施NRST之后不久的某一天,当人们适应了新税最初带来的轻微震荡、市场也消化并吸收了这个NRST之后,大家会发现房市又火起来了,房价又升上去了...

  其实就在上月中旬,Kavcic料到政府不会对GTA发烫的房市坐视不管,他说政府肯定会出招,还劝GTA的业主赶紧卖房,否则一旦房价下滑,就卖不到多少钱了。他说眼下应该是30年以来,甚至更长时间以来最佳的卖房时机。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5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6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