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套路深落差大 持工签免海外买家税须符合这些条件
www.bcbay.com | 2017-03-19 10:41: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今年1月下旬,省长简蕙芝在温哥华一个庆祝春节的活动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宣布,在BC省内持有工作签证,并且依法纳税和居住在本省的人士在大温地区购房时,将不需要支付15%的海外买家税(PTT)。一旦新政策实施,之前买房的持工签买家还有可能得到退税。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简蕙芝指出,法例允许省政府改变有关税制,对某类人士作出豁免,省政府将对有工作许可证及和希望于BC省购买物业,以及在省内居住和交税的海外人士,提供免税优惠。

套路深落差大 持工签免海外买家税须符合这些条件

       消息一出,在BC省持工签工作的留学生纷纷喜大普奔,如今离省选开始不到两个月,BC省政府终于正式开始调整从去年8月起实施的海外买家税了。然而和之前各界所猜测的有所不同,根据昨天(3月17日)BC省政府正式公布的细节,豁免15%海外买家税有着诸多的条件限制。

       必须是BC省省提名获得者

  外籍工人通过BC省提名计划(PNP)来到加拿大并在大温地区买房,并作为自住之用(Principal Residence),就可以不需要缴15%外国买家税,而在去年8月2日之后购房并已经缴税的PNP提名者可申请税金退款。

套路深落差大 持工签免海外买家税须符合这些条件

  一年内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加拿大公民

  在购买自住住宅(Principal Residence)后一年内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PR)或加拿大公民者,也可向BC省府递交申请返还15%外国买家税退款。

       须在住宅内连续住满一年

  然而,若是想要符合退税条件,买下房子后必须在92天内搬入新家,而且在该住宅内连续居住一整年,并且超过18个月将过期作废。

       需自行填表申请豁免

套路深落差大 持工签免海外买家税须符合这些条件

       获得了省提名的买家可以从2017年3月17日起申请豁免,但必须自己提出申请并填好表格上交才可。申请表格可在BC省政府网站上查阅。

       申请表格网址:chrome-extension://oemmndcbldboiebfnladdacbdfmadadm/http://www2.gov.bc.ca/assets/gov/taxes/property-taxes/property-transfer-tax/forms-publications/fin-532-additional-property-transfer-tax-return.pdf

       仅自用住房可获豁免

       申请豁免15%海外买家税的住房必须为自住用房。换句话来说,只有第一套房产可以免去15%税,买第二套房(非自住用房)时还是要缴纳。

       省府仍坚称政策成功

套路深落差大 持工签免海外买家税须符合这些条件

       BC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3月上旬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外国购买者的税收完全符合政府和公民希望的做法”,减缓了低陆平原房屋成本的巨大增长。她同时相信这项政策实施后的效果是成功的:“事实证明,这的确是我们所期望的。我知道外国税不受开发商欢迎。但我知道,这受到BC省居民的欢迎。”

       尽管BC省长简慧芝不承认海外买家15%转让税政策失败,但事实上实施政策的后果超出了预期。住房负担能力的危机仍然在低陆平原非常活跃。税收使12月外国购房者数量从6月总销售的13.2%下降到4%。部分市场已冷却,特别是高端独立屋住宅。但总体销售价格并没有显着下降。事实上,公寓价格继续上涨。外国买家税似乎没有解决驱动两年房价上涨的问题根源。

       同时,BC省政府已经被起诉,一宗告外国买家税歧视外国人、违反人权和自由宪章的集体诉讼案已经开打,目前法庭还没有批准这起诉讼,如果诉讼成功,卑诗省必须退还买家全部征税所得。

套路深落差大 持工签免海外买家税须符合这些条件

       政策细节与预期有落差 地产经纪行业受冲击

       根据省府之前所透露的消息来看,不少人都认为省府将豁免所有持有工签并在BC省本地工作的海外留学生,从而重新提起买房的兴趣。然而政策细节一出,多项条件将不少持工签者排除在外。一名大温地区的房产中介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提到,1月底省长放话表示,在BC省内持有工作签证,并且依法纳税和居住在本省的人士可豁免PPT时,不少留学生重燃买房打算,联系他四处看房,可其中有不少仍未达到可申请省提名的要求。如今政策细节出来,他的许多客户也不得不把购置房产的打算暂且搁置。

   0
相关新闻
CREA下调加拿大市场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最新专稿 更多>>
1 CREA下调加拿大市场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2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3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9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10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