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楼市到底有无泡沫?这次他们终于承认了!最佳卖房时机到了
www.bcbay.com | 2017-03-17 22:18: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楼市到底有无泡沫?这次他们终于承认了!最佳卖房时机到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加拿大两大商业银行蒙特利尔银行BMO和多伦多道明银行TD相继警告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泡沫快破了。现在是最佳的卖房时机,要卖的业主抓紧了!

  过去几年,一直有不少国际金融机构在唱衰多伦多涨个不停的房市,但加拿大本国银行一直都是统一口径地否认泡沫的存在。而现在本土两大银行戳破房市泡沫,自然格外受到瞩目。

  大多房价连创新高 预计两年内爆发危机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简称CREA) 日前发表最新的每月报告,指出大多伦多地区 (GTA)2月份的房屋平均价格已经达到727,300元。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在每月报告中表示,本国最大城市多伦多及周边地区的楼房活动,可说是"史无前例",也拉高了全国房屋的平均转售价格。

  加拿大5大银行之一的蒙特娄银行(BMO)首席经济学家波特(Douglas Porter)直截了当的说:别装了!多伦多及其周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泡沫之中。

  该行高级经济师卡锡克 (Robert Kavic) 说:以现时20%的按年涨幅来看,假设按揭贷款利率及收入增长都维持稳定,我们将于大约24个月内达到1989年时的价值水平。(注:1989年是多伦多楼房市道的巅峰)

  他指出:现时几乎是多伦多至少30年来、最佳的放盘卖房时机。

加拿大楼市到底有无泡沫?这次他们终于承认了!最佳卖房时机到了

  高薪阶层都买不起房,普通人想都别想

  Robert Kavcic的同事波尔特Doug Porter特假设一对名叫德怀特的年轻夫妇都是高收入人士,已经存了10万加元用于购房首付;为了家庭德怀特夫妇决定一个人在几年之内停止工作照顾家庭,另一个人继续上班、干年薪22.5万加元的工作;这样的家庭收入水平让德怀特夫妇进入加拿大收入最高的1%的幸运群体,但就是这样高的收入水平,德怀特夫妇在多伦多地区购房、供房也很困难。

  根据波尔特的测算,年收入22.5万加元的德怀特夫妇可以负担的起的最高房价是98.7万加元,而多伦多市内独立房的平均房价是157万加元,多伦多郊区独立房的平均房价是111万加元;换句话说,德怀特夫妇只能负担得起半独立房或者是连体房。

  这还是加拿大收入最高的1%家庭的情况,两夫妇年薪加在一起才 7、8万加元的普通中产打工一族的情况就更不用提了。

加拿大楼市到底有无泡沫?这次他们终于承认了!最佳卖房时机到了

  房市泡沫连累全国经济

  TD银行在刚刚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居高不下而且继续飚升的房价不仅令GTA的民众不堪承受,而且当这个房市泡沫越吹越大的时候,将会威胁到整个国家的经济。

  家庭房屋资产价格不单在交易费用与税务上带动加拿大的经济,更形成一个所谓"财富效应"的现象。

  广义来说,财富效应是人们看到他们房屋帐面上不断升值,他们觉得自己更富裕,于是四出豪花现金来消费购物。

  道银警告说,家庭消费开支固然可以促进经济,但不能长久,报告称:"大多伦多地区及周边城镇的房屋价格,似乎正在脱离经济基础,而且简直不可持续下去。"

  倘若泡沫爆破,不会只是那些"过度槓杆化"(负债沉重) 的多伦多居民来承受。届时金融体系、零售市道及其他环节将会出现骨牌效应,连累全国。

加拿大楼市到底有无泡沫?这次他们终于承认了!最佳卖房时机到了

  幸未见刺穿因素

  报告称,多少给多伦多业主一些安慰的是,捅破这个巨大泡沫需要一个触发条件或机制。TD的经济学家称,至少在近期尚未见到可能引发连锁反应的“触发器”。

  比如说,利率升高就有可能成为引发连锁反应的“触发器”,但从加拿大的经济情况以及央行的态度来看,虽然美联储今年已经两度调升利率,但加拿大央行没有在近期升息的打算。在这种形势下,GTA地区的房价还有上升空间,还有可能再升一个甚至几个季度。

  不过风险仍然存在,因为房价不可能永远或无止境地向上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多伦多房价曾经在1989年窜上顶峰,但随后下滑,费了20多年时间才逐渐恢复过来。

  凡此种种,都让人忍不住为多伦多的房市未来担忧。在需求不减的情况下,2017年的多伦多房市势必仍然火热。但如果供需不平衡的问题无法及时解决,不论是多伦多房市泡沫化或是移民一辈子买不起房,都不是令人乐见的事。

 

   0
相关新闻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