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他多次和华人买房“过不去” 称自己非针对华人
www.bcbay.com | 2017-03-16 09:49: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Wendy采访报道:今天(3月15)日,在宣布本那笔市议员、代市长王白进(James Wang)正式获得省NDP提名,代表省NDP竞选Vancouver-Langara选区省议员的活动现场,记者有些意外地见到了尹大卫(David Eby)。

他多次和华人买房“过不去”  称自己非针对华人

       尹大卫这个名字,想必不少了解时政和房地产市场的人都有所耳闻。他是BC省NDP的住房事务发言人,同时也是温哥华-格雷角选区(Vancouver-Point Grey)的 省议员。

       同时,他是一个大长腿帅哥。

他多次和华人买房“过不去”  称自己非针对华人

       身高也是一览众山小的存在。

他多次和华人买房“过不去”  称自己非针对华人

       他炮轰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在住房问题上不作为,导致房屋危机愈演愈烈。但与此同时,尹大卫曾将矛头对准华人买家的做法也引发舆论争议频频。

       2015年11月,在尹大卫的支持下,UBC城市规划系教授Andy Yan根据购买温哥华房产的 业主姓氏作为统计,得出华人买家买下温西七成房产的结论。尹大卫当时表示这份研究填补了温哥华在这方面的空白,并证实了人们对华人买家的传闻。 

       2016年3月,尹大卫就住房议题召集选区居民开会征求意见,集会吸引了近800人到场,西人群众纷纷对来自中国的外国买家深感愤怒,整个咨询会最后演变成对华人的批斗大会。

       同年5月12日,主流媒体爆出一位名叫周天宇的中国学生买下了温西一栋价值3100万加元的豪宅。尹大卫对周天宇究竟如何能花这么多钱买下豪宅进行质疑,焦点也开始聚集在中国留学生群体。 

       9月14日,尹大卫在选区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质疑一位黄姓中国留学生在2015年4 月用719万加元买下温西一栋豪宅,5月份以835万加元的价格转手,获利116万加元, 而该学生从未通过申报收入来获得贷款。之后尹大卫公布了自己选区过去半年内成交的172间住房买卖情况,登记姓名显示许多业主全都是没有收入或低收入的中国学生和家庭主妇。其中中国学生拥有的房产总价值超过5700万加元,4000万加元来自于银行贷款。

他多次和华人买房“过不去”  称自己非针对华人

       由于尹大卫是律师出身,而他将华人买家购房隐私公之于众的做法引发舆论争议甚至批评,在华人社会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摩货炒楼”( shadow flipping)现象严重

       尹大卫(David Eby)在2016年初还提到,有大温区的地产经纪,透过多次转售的方式,意图推高物业楼价,从中抽取佣金之外,还可以逃避缴付物业转让税及资本增值税等相关政府税款。

       什么是“摩货炒楼”( shadow flipping)?《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举例,比如有一套独立屋挂牌出售,有一个买家愿意给屋主200万元,这个买家的地产经纪由此获得25000元的佣金。但还有其他买家愿意出更高价,于是经纪私下找到第二个买家,第二个买家出价230万,安排这个交易后,该经纪又从第二个买家获得25000元的服务费。再向下发展,第三个买家投资心切,愿意出260万,该地产经纪又从第三个买家再拿到25000元的费用。到最后,第三个买家以260万元购进这套独立屋,第一个买家和第二个买家没买到房子平白无故各获30万元,地产经纪赢了75000元的佣金和服务费,而最受损失的是那位最初的原始屋主,他拿到手的只是200万元,整个过程都被地产经纪玩弄于股掌之上。

       2016年2月,尹大卫召开记者会,指出有大温的地产经纪通过“摩货炒楼”行为欺骗屋主和买家,收取多份佣金,逃税漏税,并恶意炒房价。他还指出,更有地产经纪协助客户隐瞒海外资金,在联邦反黑钱清洗的表格上填写经纪个人住址,而非买家的真正住址。他还指责卑诗房地产管理局不作为,在洗钱案件中,收到投诉的BC省房地产管理局既没有叫警察,也没有通知加拿大反洗钱机构FINTRAC,“他们什么也不做”。

       2016年4月,尹大卫致函温哥华警察局长帕尔默(Adam Palmer),要求温市警方刑事调查温哥华本地著名房地产商 - 新海岸地产的一些商业行为,是否触犯诈骗罪。

       海外买家税:“They Are Not Targeting the Right People”

       而对于2016年7月底,BC省自由党政府宣布对海外买家多征收15%的税金(PTT),尹大卫又是怎么看的呢?

       PTT政策出炉没几天,尹大卫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征收外国买家税不会对稳定房市有任何帮助,应该视是否以为卑诗省作出贡献来决定而不是根据买家来自哪里或持有的护照,如果买家在BC省有工作并且纳税,那么他就对BC省有贡献。但是如果买家没有在本省纳税,不管是加拿大人还是外国人,都应该一视同仁按照业主所拥有的房产价值的2%每年征税,作为使用BC省资源应付出的代价。而自由党省府只按照买家的国籍来收税,这忽略了那些对BC省作出贡献的人的声音。

       而在今天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尹大卫也反复强调:“The Liberal Government are not targeting the right people.”他认为相关政策应该约束的是那些从未在本省工作、纳税,为本省作出经济贡献,却大量买房炒高楼市的人,然而PTT“一刀切”的举动却偏离了初衷。

       他认为,想要发展本省经济,就必须想办法给予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外来者来到BC省就业,而PTT一出,无疑会给持有工签的外来者一种“BC省不鼓励外国人来到这里工作定居”的感受,从而打击就业市场,影响BC省长期的经济发展。他提到,自己有一位印度裔朋友,正在申请枫叶卡,他家人都在温哥华定居,本人供职于BC Hydro,多年来也有合法纳税。然而在他想要置业时,却出台了PTT,他对此表示十分不解,甚至问尹大卫:“难道BC省不欢迎我们在这里工作和定居吗?”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1月30日,省长简蕙芝宣布持工作签证人士购置房产,可获豁免PTT时,尹大卫公开说这根本就是个理所当然的“常识问题”。

       他也向本站记者再三强调,自己绝非针对华人,华裔对BC省的发展以及多元文化作出了极大贡献,自己对华裔表示尊敬和感谢。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