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1套房子两头卖 两经纪为抢房 害惨加拿大女业主
www.bcbay.com | 2017-02-27 21:56:58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安省一名女业主出售物业时被地产经纪误导,以至同一份物业签下两份买卖合约,最终要向两名准买家赔偿合共超过8,000元。

  据报道,该女性业主在2013年3月18日委托一名黄姓地产经纪出售其物业,并与黄姓经纪所属的地产公司签订委托协议(Listing Agreement),协议在同年6月18日到期。但在2013年5月29日前后,协议被终止,物业也从MLS(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系统除下。

  另一名地产经纪在6月5日前后主动接触业主,并指有准买家对其物业有兴趣,问她是否仍在放售该物业。由于已终止跟黄姓经纪签订的委托协议,因此业主便和该地产经纪所属的地产公司签订独家委托协议(Exclusive Listing Agreement)。业主更于翌日接受了对方所转介的买家出价,签订买卖合约(Agreement of Purchase and Sale),售价为21.65万元,交吉日期为2013年7月25日。

  地产经纪黄氏在6月7日前后,却又再主动接触业主,说他找到一名准买家。虽然业主说她已透过另一经纪卖出物业;但黄氏称该份买卖合约无效,而且业主跟他的地产公司仍有合约关系。

  尽管业主再三向黄氏表示,她跟另一间地产公司签了独家委托协议,但她仍在6月8日前后,按照黄的指示,再跟他的地产公司签订新的委托协议。业主在同日再按黄的指示,接受了黄氏所联系的一名买家的出价,并执行另一份买卖合约,以21.8万元出售物业,交吉日期为7月2日。

  黄氏称,他所属的地产公司的龚姓负责人告诉他,业主跟另一间地产公司签订的委托协议和买卖合约均已失效;他是按龚的指示,跟业主再签订新的委托协议。

  黄在6月9日左右告诉业主,已落实买卖合约;5日后,另一名地产经纪亦在通知业主,她于较早前签订的买卖合约也落实。但黄和龚都坚称,业主跟另一名地产经纪转介的买家所订的合约已失效。夹在中间的业主只好寻求法律意见,却发现她与另一名地产经纪的合约仍然有效,她需要为签署两份买卖合约作出赔偿。

  另一名地产经纪的买家所聘请的法律顾问,其后向物业发出针对物业警告书(Caution against the Property),黄的买家获悉后也没有完成交易。

  最后,业主要向黄的买家支付5,000元,以取消买卖合约。另一名地产经纪的买家其后也要求业主赔偿相关的法律开支,交吉日期也延后至2013年10月。业主最终向后者赔偿约3,067.11元,另外也承担了完成交易以外的法律开支。

  业主事后向安省地产议会投诉,议会最后裁定,姓黄经纪在首份委托协议终止后,仍向业主讹称该协议有效,建议她签订新委托协议,更称业主跟另一个买家签订的买卖协议失效,导致业主签了两份买卖合约,是误导业主,违反议会的道德守则。

  议会也裁定龚姓经纪即使得知业主已跟其他地产公司签约,仍建议黄氏跟业主签订新的委托协议,又在明知业主已接受其他买家的报价后,还执行买卖合约,也违反议会的道德守则。

  两人最后各被判罚款1万元,以及强制完成道德和法律课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凯特新照超诡异,竟是P的!患癌?被小三捅?已
2 突发!1小时地震200次 温哥华附近恐深海喷
3 中美增班提速!美联航开新航线,国航、厦航计
4 中加航班暴跌91%,旅游业大受影响 何时能恢
5 大温华人夫妇豪买22套房 “老友”眼红 密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BC省长宣布:BC将实行永久夏令时 但有一前
2 重磅:逼走ASML,光刻机巨头要搬离荷兰
3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4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5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6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7 中国大妈带白骨+神符入境 被海关拦下 结果
8 票价崩盘?加拿大往返中国机票$1220起
9 特鲁多下月推新规 加拿大人银行业务将大变
10 凯特新照超诡异,竟是P的!患癌?被小三捅?已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又出事!波音吹哨人突然举枪自尽!33项未通
2 这些大温华人为什么在茫茫人海中总忍不住回
3 凯特新照超诡异,竟是P的!患癌?被小三捅?已
4 中美增班提速!美联航开新航线,国航、厦航计
5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者蜂拥
7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8 恐怖:两名飞行员一路昏睡!机上载159人
9 老树又逢春!92岁默多克第六度订婚!邓文迪
10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