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基准价年比升近18% 菲沙河谷超27%
www.bcbay.com | 2017-01-17 09:58:2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基准价年比升近18% 菲沙河谷超27%

  加拿大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昨日公布2016年12月全国住宅销售数据指出,一项更可显示楼价趋势的房价指数(Home Price Index)显示,大温地区上月的基准价较2015年同期有17.8%增长,而菲沙河谷的升幅亦逾27%。

  协会指,住宅销售对加拿大经济所带来的利益,料今年不如2016年般好,按揭新例意味会更加收紧按揭,买家需要更长时间储蓄来准备更多首期或转为购买较低价钱的房屋,不过,在部分城市中心,较低价钱房屋的供应不足,导致成交有可能会减少。

  报告指,上月全国整体的新盘数目较2016年11月少3%,六成市场的新盘量也减少,其中卑诗低陆平原、阿省卡加利(Calgary)和大多伦多区有明显的下降。在销量上升和新盘量下降的情况下,全国成交对新盘比例,由去年11月的60.3%升至上月的63.5%。

  成交对新盘比例在40%至60%之间的楼市一般被视为平衡;在40%以下被视为买家市场,而在60%以上则为卖家市场。

  上月有逾半的市场,其成交对新盘比例在60%以上,而大部分属卑诗、大多区及安省西南部的市场。

  协会报告指综合HPI的累计基准价达58.2万元,这较12个月前的基准价上升14.22%,虽仍有双位数字,但比去年10月和11月录得按年升幅,分别为14.6%和14.4%已减少,这与卑诗低陆平原独立屋价格偏软的走势有关。

  据协会的综合房价指数基准价显示,追踪的11城市中,9个按年变幅均是上升。虽然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已从去年8月的高峰有所回落,但上月录得的按年升幅仍然分别达17.8%和27.04%。此外,维多利亚和温哥华岛其他地区上月的基准价均创下新高,前者达55.1万元,后者为37.2万元。

  另外,报告有分析上月的平均价,全国整体是47万元,按年升3.5%;温哥华及维多利亚分别是94.8万元和58.5万元,前者按年跌3.3%,后者升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科学家警告:这7种食物食安风险高,华人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