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房地产泡沫已破,下一个轮到多伦多?
www.bcbay.com | 2016-12-05 21:29: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房地产泡沫已破,下一个轮到多伦多?

  根据主流媒体报道,加拿大第三季度有好消息:根据联邦统计局在11月底发布的数据,本国经济第三季度按年增长率达到3.5%,不仅与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萎缩形成鲜明对照,而且超过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统计局也在上周五(2日)发布数据,称本国职场在11月份净增10,700份工作,令失业率比10月份下降 0.2个百分点,降至6.8%。

  尽管有上述来自经济部门及加拿大职场的好消息,但有加拿大经济学家对加拿大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TD银行的经济学家Dina Ignjatovic表示,虽然11月份加拿大职场有好消息,净增了近11,000份工作,但多数都是质量差的兼职工作,大量质量高的全职工作却流失掉了;失业率下降并不完全是因为新增工作职位,而主要是该月进入职场的加拿大人减少。

  这位经济学家还说,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经济萎缩,而第三季度按年增长率达到3.5%,确实令人振奋。但第三季度也有令人担忧的问题,就是商业投资减少,这是个很不好的预兆。尤其是考虑到川普上台之后美国政治和经济的不稳定性,未来一段时间内商业投资重新上升似乎难度很大。

  宏观经济研究与咨询中心Capital Economics 的高级经济学家马达尼(David Madani)除了同意Dina Ignjatovic的看法之外,直截了当地说,温哥华的房地产泡沫已破(Vancouver’s housing bubble has burst),随着住宅投资进一步萎缩,加之市场担心家庭财务状况会适度收紧,那么加拿大全国的住房投资可能会急剧下降,房市仍然炙手可热的多伦多无疑将受到影响。

  马达尼说,温哥华的房市变冷其实在今年2月就有蛛丝马迹可寻,卑诗省府针对海外买家课税不过是压垮房市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他还引用环球邮报记者 Brent Jang的报道说,今年11月份,温哥华的房屋销量一年来已经下滑了37.2%。11月份独立屋均价为$161万,虽然比去年同期升了2.1%,但是与今年1月最高峰时的均价$183万相比,已经下滑了11.7%,这不是一个小的降幅。

  而根据多伦多房地产局TREB(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上周发布的数据,今年11月份多伦多独立屋平均价格达到创记录的$106万,比去年同期上升27.6%,这也是近三个月来,多伦多地区独立屋均价连续保持在$100万大关之上。

  虽然加拿大的经济学家们都承认,2016年是加拿大房市最火的一年,但多数人认为,包括多伦多在内,2017年房市的温度会下降,至少房价的升幅会变小,卖家投资的收益会下降。但多伦多的情况应该不会像温哥华那样惨烈,不仅因为安省政府不会向海外买家课税,更重要的是,多伦多不少潜在买家因房价太高而被迫退出市场,但在房价逐步下降之时,他们还会重新入市。

  CIBC世界市场研究部(World Markets)的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指出,由于受到外部压力,比如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偏高,加拿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在已经调高房屋按揭利率的基础上,有可能继续升高房贷利率。

  这位经济学家说,加拿大央行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向债券市场发出友情提示:美国联储局可能升息,但加拿大不会,加拿大也不欢迎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卑诗男子窃取前女友上万加密货币 被判无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7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2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8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9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