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www.bcbay.com | 2016-11-16 07:53: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Wendy报道:由加大温地区的房屋产业最近真是变数不小,自从前不久针对外国人买房炒房而推出15%外国人买房税后,越来越多的相关政策出炉,从各方面似乎都在打击温哥华炙手可热的房市。

  市议会就空屋税进行投票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温哥华市议会将在11月15日就之前市政府提出的1%空屋税政策进行投票,该政策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并且会在2018年2月开始第一次收取税款,而温哥华将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对空屋征收税务的城市。

  空屋税主要是针对六个月以上无人居住的非主要住宅,对于一栋价值一百万加币的房子来说,屋主每年需要缴纳的空屋税在一万元左右,而一旦被发现撒谎,惩罚金可能将高达每日一万元。

  市政府认为此举可以改善温哥华目前出租屋库存严重不足的困境,但也有屋主表示,根据之前出租房屋的痛苦经历,他们宁愿交税也不愿意把房屋出租出去。

  温哥华港湾之前就空屋税的详细政策有过非常完整的相关报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进去看:

温哥华明年1月开始征空屋税 罚款每日1万罚到你哭!

  无党派协会(NPA)的市议员欧伟治(George Affleck)则批评,空屋税是“官僚政治的噩梦”,而且对于提高租屋空房率毫无帮助。BC共管房屋执行董事Tony Gioventu认为,自2010年建成的公寓不再有租金的限制,很多空置单位实际上是富人的玩具,即使租出去,也不是“经济适用房”,因为房租可能会高达3000元,并不适合出租。

  RBC提升固定按揭利率 每年多给上千元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更糟糕的消息还在后头。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今天(11月15日)早上表示,RBC将提高房屋贷款按揭的固定利率,25年或以下还款期的五年期固定按揭的特别优惠利率提升至2.94%,增加了30个基点。更令人震惊的是,这次调整将于两天后(11月17日)就立马生效,对于购房者来说简直是当头棒喝。

  对于一个有50万加元按揭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如果他们选择25年期的5年固定利率,按照旧规定,他们每月需支付2,274.85加元。 本周四实施新规则后,他们的每月支付额将跳到每月$2,376,51加元,每月多付$101加元,相当于每年多付超过1200加元,并在25年按揭贷款期限内增加近10,000加元的利息成本。

  而购房者如果选择了超过25年的还款期期,也将面临比25年或以下还款期的还要高10个基点的利率;而旧的按揭利率,25年或以下和25年以上还款期的固定利率是一样的。RBC本周四开始的新按揭利率,超过25年还款期的三年期固定按揭利率的特别优惠利率将会是2.79%,涨0.35%,四年期为2.89%,涨0.40%,五年期将会是3.04%,涨0.40%。

  目前,加拿大五大银行已经有两大银行宣布提升按揭利率,有分析认为,上个月加拿大财政部为了打压房价上涨而实施的按揭收紧新规使得非银行贷款人更难操作,加拿大人未来可能将承受更高的利率负担。

  BC省房产交易10月多方面数据下滑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据显示,今年十月BC省共有7272个房产交易,和2015年10月比下降了16.7%。在交易总价格方面,十月份的交易额为44亿加币,和2015年同期比下降了24.2%。平均交易额为60.67万,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1%。同时,调查报告也显示,今年十月,通过大温房产中介经手的房产交易比例下降到了31.4%, 而这一数字在一年前为42.6%。

  和去年相比,温哥华地区的房价上涨了22.5%,但和2016年9月相比,则下跌了0.6%, 这也是近两年来温哥华首次出现的下跌情况。

  以季度作为比较单位,温哥华的房价比上一季度下降了6.2%。

  专家认为10月份楼市的表现不佳和今年8月份新出炉的15%外国人买房税不无关系。RBC今天提出的提高按揭固定利率的政策也将要实施,这也使得未来楼市放缓成为了可预见的结果。而今后五大银行中可能也会有更多银行开始提升按揭利率,买房者的经济压力将会继续增大。

      总结: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现在的楼市真是越来越令人崩溃了。外国人买房要多给税,本地人买房按揭要多给利率,连第二套房产没人住都要给钱了…总的来说,各种政策的出炉就是要变着法子从购房者的口袋里掏出更多的钱......

       对此情况,你的内心是否也是崩溃的......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买房,真的好艰难啊......

银行和政府都在伸手要钱!现在买个房就这么难吗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3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4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5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8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9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10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