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明年1月开征空屋税 罚款每日1万罚到你哭
www.bcbay.com | 2016-11-10 18:19: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明年1月开征空屋税 罚款每日1万罚到你哭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据报导,温哥华市针对整年空置的第二套房产所征收的空屋税(Empty Home Tax)将于2017年开始实施,温哥华市政府定下了1%的税率,并列出8个豁免条件。不自行申报的市民将面临高达5%的罚款;而一旦被发现欺骗市政府,更可能面临最高每天一万元的高额罚款。

  温哥华市长罗品行(Gregor Robertson)昨日(11月9日)宣布,温哥华的空屋税如果在下周二(11月15日)举行的市议会获得通过,将会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并且会在2018年2月起第一次收取税款。如果通过,温哥华将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对空屋征收税务的城市。

  空屋税如何定义?

  市政府订下的税率则为政府估价的1%,未来所有一年中月有六个月以上无人居住的房屋都将会被征收空屋税,空置的住屋土地也包含在收税范围内。如果一户人家拥有两栋住宅,其中一栋为主要住宅,那么另外一栋即使偶尔居住,在新的规定下,也必须按照1%的税率支付空屋税。对于移动估值一百万加币的房子来说,这意味着屋主每年需要缴纳的空屋税在一万元左右。而主要住宅(primary residence)即使空置也不在征收空屋税的范围。

  征税是为了啥?

温哥华明年1月开征空屋税 罚款每日1万罚到你哭

  罗品信透露,市政府目前已知的空置房屋高达1.08万间,相信还有约一万间非全年均有人居住的房屋。在说到实施此政策的原因时,罗品信表示,温哥华目前的出租屋库存严重供不应求,但租金却是全国最高,因此希望通过征收空屋税这一政策,促使更多屋主把为投资购买的房屋(secondary properties)出租,提高租屋空房率,让温哥华更多租客可以租到房子。

  温哥华市政府启动空屋税机制的开支为470万元,到了2018年底之后,每年的运营费用大约为150万元。市政府预计收取的空屋税能为政府带来一年两百万的税收,可以使收支持平,还会稍有盈余投入可负担房屋内。

  如何监管?

  空屋税主要依靠市民自行申报,但市政府将会聘请审计人员进行抽查,被抽查到的屋主必须提交证明供市政府审核,市民也可以根据市政府的决定提出上诉。市政府将会成立一个专门的空屋税审核办公室以处理市民针对空屋税的投诉。同时政府也鼓励民众举报。

  若有空屋屋主没有申报或者没有缴纳空屋税,他们讲极有可能面临5%的罚款,并于每年12月31日将罚款加入地税中征收。欠款还会加上利息,以每日为单位计算,市政府也可能会遵循司法途径追款。屋主如果被发现以不实申报欺骗市政府,将可能面临最高每天一万元的高额罚款。

  有没有例外?

  不过市政府也列出8项豁免条件,包括:

  1.市政府批准装修或改建

  2.居住者需要医疗照顾

  3.屋主死亡后进行遗嘱确认

  4.房屋在过去一年内过户

  5.房屋单位受物业租赁

  6.主要住所在别处的登记屋主因工作在屋内一年只住六个月

  7.房屋被法院查封

  8.物业土地无法兴建居屋

  罗品信指出,房屋如果是主要住所,便不会受空屋税影响,也不会向每年在本地只居住一段时间的“候鸟族”(snowbird)征收空屋税。所以去南方过冬的或是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工作的市民完全不需要担心。住在护理中心的长者也不用紧张。事实上,这项新税政策几乎不影响温哥华的普通市民。他再次强调,设立空屋税并非为了增加市政府收入,而是为了解决租屋空房率低至0.6%的危机。

  真能让市政府收到税款吗?

温哥华明年1月开征空屋税 罚款每日1万罚到你哭

  西门菲沙大学公众政策副教授Josh Gordon表示,他心目中认为最公平有效的课税方式,应该是让地税与个人所得税挂勾,让有贡献本地经济的屋主可以少付税,没有贡献者就多缴税。

  有华裔注册会计师则认为空屋税执行上有高难度。如果有邻居真的举报,当事人又提出申诉,市政府就需派人相应处理,可想而知,将耗费许多行政成本,因此最后的行政成本恐怕比所收到的税还多。

  真能鼓励空置屋业主将房子出租吗?

  目前房屋已空置三年的屋主华裔林太太则说,宁愿缴税也不想出租,因为过去出租的惨痛经验让她吓怕了,租客拖延房租,甚至将房子恶意毁坏,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送走恶魔,不想重蹈覆辙。如今偶尔亲友来访可住一下,没什么不好。

  有地产经纪表示,有钱的人不在乎空屋,他们要求的是稳定方便,宁可让房子“空屋睡”,也不想出租。若有一间三百万以上的房子,屋主会想:能收多少租金呢?有人租吗?会遇上麻烦租客吗?要花多少时间处理相关问题?是合理收益吗?他们左思右想,恐怕就会放弃出租了。

  西温也有大动作?

  西温哥华市前不久表示,市政府正在讨论向用于投资的房产征收更高的交易税,但是不会跟踪是否为空屋或者是否为外国国籍的买家。西温市议员Craig Cameron表示,这个想法执行起来要简单的多,而且这项房屋税是针对那些不把所买房产用于自住的投资者们。所以比起温哥华的空屋税来说,这项举措则会显得更具有执行力。此项举措是为了维护和增加这个地区的保障性住房,大家都知道西温哥华市是全加拿大最富裕的社区之一。不过此项新政目前还在审议阶段,实施的日期待定。如果要开始新的税率政策,西温哥华市首先需要省府修改部分宪章允许他们开始征收新的税。

  对炒房投资者有啥影响?

温哥华明年1月开征空屋税 罚款每日1万罚到你哭

  事实上,对于温哥华的房屋市场来说,政府对于炒房现象先是出台15%的房税,接着是现在的空屋税,已经大大打击炒房现象。而对于此政策,投资者除了将房子租出去获得收入外,还可以通过分散投资稳健型投资方式来获得稳定收益,从而弥补空屋税带来的损失。对于手头资金较多的投资者来说,现阶段海外炒房犹如火中取栗,优化投资组合,才能有效规避投资风险,从而累积更多财富。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