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www.bcbay.com | 2016-10-28 01:31: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不久前,温市府已宣布从2017年开始,向空置物业业主征收空置税(Empty Homes Tax,简称EHT)。届时,温哥华将成为加拿大首个对空置房屋征税的城市。为什么市府要实施空屋税这样的狠招?在本周三(26日),菲沙大学(SFU)城市规划(City Program)学系主任Andy Yan在公布的研究中表示,自2001年至2011年,大温房屋空置率在这十年间几乎翻了一番。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惊的数字!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房屋空置率上升得如此厉害?

  大温房屋空置率10年内翻番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作为加拿大西部第一大城市,温哥华也是一座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的城市之一。Andy Yan指出,自2001年以来,大温房地产成为本地和外国买家热衷投资的项目。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而同一时期,根据这份研究显示,在大温哥华地区,2001年的非本地居民对房屋的占有率为3.5%,五年后上升到6.2%,到2011年时为6.1%。从2001年至2011年期间,大温的非本地居民几乎增长了一倍。可见,越来越多的房屋是非本地居民所有,或是由外国买家或临时居民持有。

  而最近的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10年温哥华百万富翁签证计划吸引大约5.7万人,大于3万人选择定居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西部海岸省份温哥华宜人环境和一流学校吸引来了海外投资者,2015年温哥华大约三分之一房屋被咱们中国买家买走。也证实了大温很多房子都不是本地居民在居住,而是外国人或者临时居民居住的,所以温哥华的空屋越来越多。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如果只看非当地人居住的房屋总量,那么温哥华的空置情况更加明显了。大温哥华地区房屋的非本地居民占有数量已经从2001年的27,564套上升至58,229套,十年间增长了一倍。更不可思议的是,其中87%完全是被空置的,外国买家或临时居民所居住的房屋仅占13%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当地居民和非当地居民的对比也是相当明显

  关于空屋率上升的趋势,Andy Yan周三在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从过去7次公布的人口普查结果可以看出,在2006年以前,温哥华市及周边地区的房屋空置率约3%或4%。直到2011年,这一数字超过6%,并保持在该水平。对此,Andy Yan说,当空置房屋在2000年代中期真正成为流行词汇时,正是空屋率上升之际。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温哥华2011年空置房屋比例超过6%。图为温市一间空置房屋。资料图片

  高空置率不止发生在温市

  Andy Yan的研究不仅仅是为证明温哥华存在空屋率过高的情况,而且说明素里、列治文和Burnaby等地区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为此,Andy还调查了大温近30年间的临时居民的居住情况。

温哥华房屋空置率十年翻倍  居然是因为……

  空置房屋量比较

  调查指出,大温的空置房屋中,温哥华市区的增长的确最为明显,非本地居民房屋占有数从2001年的12,884套上升到2011年的22,169套。但素里在10年间也出现了明显增长,空置房屋量几乎翻了四倍,从2816个单位达增加到了11,139个单位。列治文和本拿比两个城市在近30年,空置房屋也有两倍成长。

  Andy Yan向我们透露了高空置地区。温市高豪港(Coal Harbour)可以说是最严重地区,房屋空置率达到了四分之一左右。列治文则集中在3号路(No. 3 Rd.)附近,素里则是靠近天车站一带高层柏文。

  为了强调这不仅仅是温市的独有现象,他还检查了较小的人口普查区,像宝云岛(Bowen Island)等社区。他怀疑许多是度假屋,至于兰里空置房屋可能被季节性农场工人使用。所以,他的调查表明,空置率的不断增长也发生在大温地区的其他地方。

  温市低估空置屋数量

  根据省政府水电局的数据,温哥华2014年有1.08万个空置一年以上的住宅单元,其中有9700个是公寓,占温哥华公寓总数的12.5%,其他为独立屋或其他住宅,占全市总数的1%。空置屋比率仅4.8%。不过,Andy Yan对有关数字持怀疑态度,他估计实际空置房屋至少达到了2.16万个。

  不论实际空置屋的数量是多少,显而易见的是,非本地居民房屋占有数量越来越多,空的房子这么多,可还有成千上万的租房者难以找到一个家。但愿,明年的空屋税能让房屋被正确利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