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联邦按揭新规今实施 房屋交易将大跌20%?
www.bcbay.com | 2016-10-17 10:02:2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按揭新规今实施 房屋交易将大跌20%?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按揭新政策将从今天正式开始实施,地产业界对实施新规的看法两极:有的认为新政将引起楼市剧烈震荡,不仅给首次购房族带来很大影响,而且可能令房屋交易量大跌;也有专家认为,新政也许会对房市有些影响,但影响轻微,尤其是两大热点地区多伦多及温哥华的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强劲,足以阻止新政带来的冲击。

  联邦政府的新政策规定,所有首付不足20%需申请按揭的买家都必须购买房屋保险,而加拿大银行必须给所有购买保险的买家进行压力测试(stress test),看他们在利率升高的情况下是否仍然具有支付能力。

  悲观者:新政策实施,房屋交易量将大跌17%

  多伦多一家地产咨询的公司(The Wealthy Homeowner)的分析师Ross Kay接受CBC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北美没有地方这么做过,这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很大冲击。目前加拿大房屋市场正处于转折点,因此按揭政策变化将引发楼市的“全面调整”(full correction)。

  这位分析师还说,决策者的初衷是要遏制火热的房市,但这个政策难以让房市软着陆,首当其冲的将是那些首次购房者,他们很多人在新政之下会止步不前,导致全国平均房屋交易量下跌17%左右,而公寓市场遭受的打击最大。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Hogue则表示,联邦收紧房贷的新政策不致于令楼市大跌,但预期交易量会减少,楼市变冷。他还说,今年9月份的数据就显示,大温地区不仅房屋销量大减,而且房价也开始下行,因此收紧房贷会加速大温房市“退烧”。

  乐观者:并非房地产的“世界末日”

  但也有业界人士对实施按揭新规表示乐观,称这并非房地产的“世界末日”。

  多伦多著名开发商和地产经纪Brad Lamb(下图)就是其中之一。他认为新政对房地产整体影响不大,以多伦多为例则只会对公寓市场,而且是低端公寓市场造成些微影响,主要是价位在$250,000-$350,000之间的公寓。

联邦按揭新规今实施 房屋交易将大跌20%?

  他还表示,多伦多的房市有就业的强力支撑,加上本市出租房短缺,因此不必对新政过于担忧,即使受到影响的公寓市场,也是部分低价房屋,对无管理费的公寓基本没有影响。

  他也承认新政或许对首次购房族有些影响,但不会将大批首次购房族“拒之门外”,他预期这些人多数不是选择退出房市,而是调低期望值。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董小姐办离职 原同事:她很难过 传她要移民
3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9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10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