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9栋豪宅业主都是华裔学生 总值5700万
www.bcbay.com | 2016-09-15 08:20:4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栋豪宅业主都是华裔学生 总值5700万

  卑诗新民主党省议员尹大卫(David Eby)昨日公布温哥华西区高价住宅拥有权的异常情况,指出不少业权由没有收入的家庭主妇与学生所拥有,全部名字的汉语拼音显示都是华人,其中有9栋物业的业主是学生,所拥有的物业总值超过5700万元,其中约4000万元来自银行贷款,且有学生业主似乎有炒卖行为。

  《环球邮报》报道指出,个别加拿大银行在审批按揭时存在双重标准,加拿大人的审查比海外买家来的更严格,引入更多海外买家炒卖本地楼房。

  身兼新民主党房屋评论人的尹大卫昨日特别召开记者会,引述该党的研究人员检视过去6个月温西灰角(Point Grey)的172宗住宅买卖情况,根据业权登记资料,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其中不少的业权拥有人为学生与家庭主妇,全部都是华人名字。

  研究显示,温西区有9栋高价物业的业主是学生,当中6栋的唯一登记业主是学生;另有3栋是双业主,分别由商人与学生、女商人与学生、无标明职业者与学生所共同拥有。

  这批学生在灰角所拥有的9栋物业价值由185万元至3,110万元不等,总值5,710万元;估计其中4,000万元来自按揭。

  尹大卫的研究又显示,其中一名学生在2015年4月以719万元购入一栋物业,一年之后以835万元卖出,获利116万元。

  尹大卫质疑,这是炒卖行为;进一步印证,银行的宽松借贷,助长炒风,让本地楼房市场更加泡沫化。

  尹大卫承认,这些资料并不完整,并非确凿的证据,证明借贷系统存在偏颇。但这些资料却足够促使当局作出更准确深入的调查。尹大卫说,目前只有省府有这一能力,因为屋契地契登记时,业主需要提供不少关键资料。

  他认为,假若银行真的为没有收入的主妇或是学生提供按揭,则联邦政府也应该介入,加以纠正。他认为,有稳定收入的加拿大人没有理由比没有收入的外国人更难借贷。

  尹大卫也承认,假若学生是外国人,购屋时需要付出15%的物业转让税。但他认为,对于炒家来说,这只不过是生意成本,并不能真正遏止炒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