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www.bcbay.com | 2016-08-29 16:54: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最近几天,温哥华的房价问题频频出现在中国各大财经媒体及门户网站财经频道,各种“暴跌”“雪崩”“立竿见影”的让小编担心,这是在告诉国内土豪们赶紧来温哥华抄底吗?

  文中无非是引用了房地产经纪Brent Eilers通过MLS得到的统计数据,从8月1日到14日,西温哥华地区只有3套房屋出售,去年同期是52套,同比跌幅高达94%。除了西温哥华,列治文地区销售暴跌96%,北本拿比地区跌幅为95%,西区、高貴林市均遭到打击。平均来看,8月前两周大温哥华地区楼市销量跌了85%。

  另外还有加拿大房地产经纪商Zolo的数据,说温哥华市目前的房屋均价是110万加币,在过去28天下跌了20.7%,过去三个月跌幅为24.5%。列治文房屋均价$779,000,最近28天房价跌幅为17.6%,过去三个月跌了20.7%。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但身在温哥华的伙伴们,温哥华楼市崩盘,房价一个月大跌25%的说法,你觉得有可能吗?看看大家的评论,详见温哥华房价雪崩? 真实案例击碎暴跌谣言!

  游客1:这两个月一直在看房,独立屋我没有特别关注,但公寓一点也没有受影响,在最近的几次offer中,虽然加价10%~20%,但还是败下阵来。看来普通百姓的日子还是不好过啊!!!

  游客2:不管什么虚的实的政策或谣言,温哥华的房价都将稳步上升!

  游客3:看好温哥华长期的房价走势。

  游客4:刚看完这篇文章。我原来还奇怪,没见周围房价跌啊? 现在才知道,是loser们在臆想。

  游客5:房价在上升,崩溃论是自欺欺人。

  游客6:温哥华的房价明显是持续上升。

  游客7:温哥华山清水秀。 房价稳步上升。

  游客8:我们家在Burnaby, 旁边的Duplex 也是刚卖掉,共3个offer, 售价比要价高10%。

温哥华楼市近期大量“涨粉”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尽管交易成本因税收新政明显上升,但华人对温哥华楼市的关注度却并没有降温。

  针对华人购房者的房地产信息平台居外网的北美地区负责人穆尔(Matthew Moore)告诉记者,居外网录得华人买家对温哥华地区房源的查询, 7、8月份分别上涨了17%和37%,“这说明当地征收外国购房者税率的报道,实际上提升了华人买家对温哥华房产的关注度。

  看的人增多,想出手的人似乎并没有增加。居外网的数据同时显示,华人买家针对温哥华房源的咨询量在7、8两月分别下降了51% 和8%,显示更多买家持观望态度,坐等市场调整结束。居外网的数据还显示,8月以来中国买家针对多伦多房源所作的咨询,已比上月增长接近50%。

  “多伦多和温哥华均为中国买家在加拿大的首要购房目标城市,大部分中国买家在加拿大购房是集教育及房产投资需求为一体的,属于长期投资,较少会受政策左右,有 时他们会转向加拿大其他条件更优惠的地区,如蒙特利尔等地。”穆尔表示,“华人对加拿大房产投资与华人留学生数量之间有相辅相成的关系,留学生数量减少, 房地产投资数量也随之减少,而当华人的购房量减少,你可能很快就会听到温哥华教育部门在抱怨国际学生数量减少了。”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到2026年,温哥华地区的大部分的独立屋价格将在280万到510万加币之间

加拿大楼市到底还有没有上涨空间?

  加拿大皇家银行从全新的角度给出了答案。该行指出,虽然现在温哥华房价高企,但当你意识到推动温哥华房价上涨的因素是人民币的时候,问题就简单多了。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该行指出,中国很多资金都在寻找避风港,和加拿大传统买家比起来,他们对价格极不敏感。而且在这群人眼中,在过去十年里,该地区的房价以人民币计算并没有上涨多少

  但该行分析师Matthew Barasch指出,现在的温哥华房价确实满足“泡沫”的定义,但放眼世界,哪里没有泡沫呢?我们置身于泡沫中,温哥华也不例外。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归根结底,“温哥华房价降了25%”这条新闻之所以如此轰动,是因为加拿大的买房者中华人占比最大。中国人在温哥华的“买买买”行为,直接吹起了温哥华楼市泡沫。在房价去年涨了25%左右,今年涨了30%的情况下,很多居民都愿意看到政府“排外税”能够起作用,帮助房价回到当地居民可负担的水平。

温哥华房价未来两年还要涨 仍是卖方市场

  据加拿大信用合作机构Central 1机构预测,由于房源紧缺,加上当地经济强劲,未来两年温哥华房地产仍然将维持卖方市场,房价仍将上涨,只是不会像近一两年这样疯狂。

  Central 1的高级经济师Bryan Yu表示,在BC省开始对海外买家实行这项新的税收政策后,房地产交易的确呈现出冷却的态势,预计明年的交易量将下降7%,但在2018年时交易量将反弹,增长7%。

中国媒体大肆报道温哥华房价“雪崩” 房价还要涨?

  Yu认为房价因为这项新税政就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唯一能让价格调整的办法只有政府出台更加强劲的政策,例如提高首付要求或是实施其他收紧政策等,才有可能打压房价。

  他预计,未来两年大温哥华地区以及BC省其他大部分地区会仍然维持卖方市场。因为当地经济发展依旧稳健强劲。BC省就业率比去年增加了3.5%,而大温哥华地区增长了5%。

  Yu表示,现在判断这项新政策将如何影响海外买家还太早,但他并不认为海外买家会因为这项新政策而选择到例如多伦多等加拿大其他地方买房,因为温哥华的地区特点是不可比拟的。

  另外,Yu还认为,房源紧缺也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原因。大温哥华地区内新建房屋非常少,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几乎一经推出就被卖光。

   0
相关新闻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2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3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 孩子在加拿大结婚:华人父母会给多少钱?
5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3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8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2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3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5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6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7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8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9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10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