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楼市仍是卖方市场 房地产出路在公寓?
www.bcbay.com | 2016-08-27 11:16:0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近期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热点话题,据市场分析人士,尽管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冷却迹象,但由于市场仍然是卖方市场,所以,未来两年温哥华房价仍会维持上涨态势。

楼市仍是卖方市场 房地产出路在公寓?

  楼市仍将是卖方市场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信用合作机构Central 1日前预测称,由于房源紧缺导致的供需不平衡,加上当地经济的推动,未来两年温哥华地区的楼市仍会是卖方市场,房价仍将上涨。

  Central 1的高级经济师Bryan Yu表示,在BC省开始对海外买家实行这项新的税收政策后,房地产交易的确呈现出冷却的态势,但要说房价因为这项新税政就下跌,这样的可能性则非常小,唯一能让价格调整的办法只有政府出台更加强劲的政策,例如提高首付要求或是实施其他收紧政策等,才有可能打压房价。

  Yu表示,现在判断这项新政策将如何影响海外买家还太早,但他并不认为海外买家会因为这项新政策而选择到例如多伦多等加拿大其他地方买房,因为温哥华的地区特点是不可比拟的。

  另外,Yu还认为,房源紧缺也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原因。大温哥华地区内新建房屋非常少,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几乎一经推出就被卖光。

  火热的高层公寓是出路?

  独立屋昂贵的价格无疑是普通人难以逾越的巨大壁垒,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寓。

  在多伦多,独立房均价已达差不多百万加元的情况下,三分之一有孩子的家庭已无力购买城区和郊区的独立房;这些独立房梦碎的多伦多家庭改为购买公寓楼单元居住、或者是租住公寓楼。

  早在7月底多伦多地产局公布的对多伦多公寓市场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统计报告就表明,今年公寓销量及价格都比去年同一时期有所增长,眼下始终是卖方市场;另一方面挂牌出租的公寓量有所减少,但公寓出租量并没有降低,对于租客来说,要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

  地 产局主席Larry Cerqua宣布,2016年四月初至六月底期间,大多伦多地区共交易了8965套公寓,比去年同一时期销量增长了17.4%。这项统计包括了大多地区所 有类型的公寓,包括正在建设中的公寓。尽管过去几年大多区在建设许多公寓楼,但建成后也并未导致有很多公寓销不出去。

  Cerqua还表示,在过去今年,公寓市场越来越紧俏,而且价格每年都在增长。据统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寓平均出售价格为41万532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

  地产局市场分析总监Jason Mercer称,和低层住宅市场的发展趋势相似,今年的公寓销售仍然是卖方市场,每年平均售价的涨幅都比通胀比率高。

  美国纽约曼哈顿地段火热,价格自然不菲,可以借鉴的是其在有限地段,建设更多高度更高,面积更大的摩天大楼。曼哈顿虽然高楼林立,人口密度高,但是城市交通却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忙乱和拥堵,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公交优先、行人优先的规划理念。

  多伦多市政府也在研究城市功能性设施的布局要跟上家庭居住模式变化的问题。多伦多市政府今年春天开始了一项旨在让功能性设施赶上这些居住在中、高层公寓楼里 年轻家庭需要的研究。这一研究有一个很贴切的的名字 —— “向高处发展”Growing Up。该研究项目的负责人Ann-Marie Nasr说目前收集到的民众反映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高层公寓楼里三居室和三居室以上的单元太少;二是高层公寓楼住户多、人口密集,但附近的公共设施 缺乏,比如公园、托儿所、学校、公交车和地铁站、社区活动中心等设施。

  或许加拿大可以向美国纽约学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3 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家长震惊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加拿大街头飘散钞票!路人疯狂捡钱引骚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4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5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6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7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8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