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www.bcbay.com | 2016-08-22 16:37: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7月底加拿大BC省决定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额外房产税,此消息一出,温哥华楼市进入各种猜测与观望期。

  加拿大本地媒体Global News8月19日的一篇报道提及,房地产经纪人以及全国地产求售网(MLS)数据显示,温哥华楼市正在经历一场主要的调整,房价和销售量齐齐下挫。但个别中文媒体片面截取其中的一些参考数据,用“温哥华房市崩盘”、“温哥华房市雪崩”、“温哥华房价暴跌”等词吸引眼球,而其中理性客观的分析一概忽略。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文中引用了房地产经纪Brent Eilers通过MLS得到的数据统计,从8月1日到14日,西温哥华地区只有3套房屋出售,去年同期是52套,同比跌幅高达94%。

  除了西温哥华,列治文地区销售暴跌96%,北本拿比地区跌幅为95%,西区、高貴林市均遭到打击。平均来看,8月前两周大温哥华地区楼市销量跌了85%。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另外,报道还指出在房价方面,不断创新高的房屋价格也开始松动。加拿大房地产经纪商Zolo的数据显示,温哥华市目前的房屋均价是110万加币,在过去28天下跌了20.7%,过去三个月跌幅为24.5%。列治文房屋均价$779,000,最近28天房价跌幅为17.6%,过去三个月跌了20.7%。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但报道中也明确提出很多经济学家、专家的质疑,主要在于:第一,数据周期太短;第二,房屋均价是一个很有欺骗性的数据,受豪宅市场的影响太大;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下面我们通过例子解释下这个数据为什么不妥:

  Zolo公司把所有MLS挂牌的房子放一起算了个平均价,而这个温哥华“平均”房价在很多地区跌了25%。问题是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讲,这个平均价非常不靠谱。

  举个例子,上个月温哥华假设MLS上有1万栋房子在卖,5千独立屋平均假设是150万,5千公寓假设50万,平均价是(150*5000+50*5000)/10000,最后算的平均价是100万。

  这个月温哥华假设MLS上只有6500栋房子在卖,只有1500栋独立屋,公寓数量不变还是5000个单元。因为最贵的独立屋少了,所以整体平均价格也就是(150*1500+50*5000)/6500=73.07万,和上个月平均价相比是下降了27%,但独立屋平均价实际还是100万,公寓还是50万,根本就没有降。

  也就是说,在房地产市场里不同价位的房屋比例变化的时候,平均价数据波动是很大的。可能出现房屋价格实际上没有变动,或者是升高,但由于贵的房子在市场上挂牌少了,所以平均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甚至可能出现贵的房子都卖出去了,便宜的房子因为质量问题没人买,房市火热但挂牌“平均价格”却下降的荒唐结果。

温哥华房价一个月降了25%?相信你就输了!

  温哥华的房子到底降没降?

  据FX168报道,政府和正规的地产研究机构比较房价,都是用同样一栋或者类似的房子互相比较,这个数据叫HPI(House Price Index,房屋价格指数)。地产协会每个月更新。HPI数据的比较方式举例来说,是两室两卫的公寓和两室两卫的公寓比较。五个卧室的独立屋和五个卧室土地大小差不多的独立屋比较。通过同类型房屋的价格波动来界定房市整体价格走势。

  那么HPI降没降?8月的数据还没出来,7月是比6月环比涨1.4%,比去年7月同比涨32.6%。在谈到房价水平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至少用HPI来作为依据。目前很多分析人士认为,BC省8月出台的限制海外买家政策理论上会对房市价格有所影响,8月的数据可能会出现波动,但目前来看,单月下滑25%的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几乎没有。通常HPI数据月度波动,即使是在房市特别动荡的时期,涨跌也不会超过5%。

   0
相关新闻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3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4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5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4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5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6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7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8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9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10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3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4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6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7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8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9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10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