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www.bcbay.com | 2016-08-09 16:53: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省府向外国买家推行的新物业转让税实施刚满一个星期,有地产业界人士估计大温地区最少会出现逾400宗违约个案,涉及金额数以亿计,并相信所引发的"骨牌效应"会持续多年。

  据明报报道,大温地产局(REBGV)总裁莫里森(Dan Morrison) 表示,曾以电邮向大温地区的地产经纪询问新税制实施后对楼市产生的影响,结果有27位地产经纪回覆查询,并估计将会有最少427宗涉及外国买家的交易会遭违约。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虽然REBGV没有透露涉及的交易金额,但按照目前外国人买楼的平均楼价94.6万元为准,估计违约个案涉及房屋金额将会超过4亿元。上述的数字只是根据业界人士的观察去揣测,目前并没有任何实质的违约数据公布。

  地产公司Re/Max加西区域行政副总裁阿什(Elton Ash) 表示,违约潮将会引发"骨牌效应",除了外国买家外,被违约的本地人亦会受到牵连,无法按计划购买新单位。

  莫里森更指出,由于当中可能涉及还未落成的柏文楼花,因此预料这股"骨牌效应"可能会持续数年才结束。

  阿什又指该公司已经出现违约个案,一名外国买家原计划购入位于西温一幢价值1400万元的豪宅,但新税制实施后,该买家要额外支付15%,即210万元税款,最后决定违约。阿什又指,新措施不但影响豪宅市场,相信连50万元以下的柏文单位也会受到冲击。

  但是加拿大苏富比国际地产的行政总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 却认为,比违约潮更令人忧虑的是,投资者会想尽办法绕过法例以达到逃税目的,并把交易转到地下市场,令政府更难作出监管。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另外,早前有本国律师指出新措施违反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可能会引发来自美国或墨西哥的买家提出诉讼,而中国买家亦可能以新例违反《加拿大权利及自由宪章》为理由,提出法律挑战。

  对此,省财政厅发言人Jessica McLachlin表示,所有新法例都受过严格的宪法审核,强调省府有权推出新政策以保障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针对卑诗省省长简蕙芝曾对魁省投资移民最终未居住在魁省,热钱流入大温炒楼的关切,魁省移民厅表示,魁省已着手研究对计划作出修改,设法加强要求投资移民在魁省实际居住的机制。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对申请人的投资要求为80万元,资产要求160万元,申请人只需要投资,并不需要创业,特别适合一些有资金但事业仍留在中国的申请人。

  魁省移民厅提供统计指出,2011年至2015年总共接受20,720个投资移民,当中有近6成来自中国,人数达到12,296人,其中2014年即有1681人,2015年有2514人,2015年较前一年增加49.55%。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最大申请来源是中国,其次是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及印度等。

  卑诗省于8月2日开始实施额外15%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后,一些无永久居民身分的买家由于不愿支付高额税款,于是违约,或是延后购买计划。在此同时,网上即出现许多魁省投资移民申请的讨论,有不少经纪及移民顾问则建议想在大温投资房地产又不想付高额税款的申请人,快把握QIIP仍在接受申请的机会,并采取行动。

  魁省移民厅发言人巴里布(Karine Baribeau)指出,QIIP目前接受申请的1900个投资移民名额,从5月30日开放,受理时间至明年2月28日为止,其中分配给中国(包括香港及澳门)的名额为1330个,而目前仍有申请名额。


楼市新政一周427宗交易黄了 魁省投资移民躺枪

  针对QIIP向来被批评指该计划引进的移民,许多是中国移民,最后并未实际留在魁省居住,移民业界估计可能只有10%左右的投资移民后来住在魁省,其余高达9成的投资移民,均去了大温地区或是多伦多。

  巴里布说,魁省虽然对移民抵埗时居住地点有所掌握,不过,由于依法加拿大人可以自由移动,以致抵埗居住地点的资料,无法说明移民在魁省居住的情况。

  她表示,魁省知道欲挽留投资移民在魁省发展并不容易,也知道投资移民挽留率太低的问题,但她就强调,投资移民后来离开当初申请的省份,这不是只有魁省才遭遇的问题。

  实际上,不只是魁省投资移民后来可能转住大温居住,一些其他省份例如缅省或沙省,或是大西洋省份的省推荐移民,最后均可能离开申请移民的省份而移居到大温,而这在加拿大也是合法的行为。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