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www.bcbay.com | 2016-08-06 14:49: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小柯综合:为了让炙热的温哥华楼市降温,卑诗省府也是拼了。除了8月2日开始实施对海外买家加征15%物业转让税之外,温哥华的空屋税也已呼之欲出。不过这些似乎还是不够,现在政府又开始考虑如何阻挡魁省投资移民流入温哥华。

  不过对于一系列新政的效果如何,各界看法不一。刚刚出台的一份全球房价变化的报告指出,温哥华房价涨幅超越中国上海,在全球37个城市中排名第一。有业界人士预计,温哥华楼市极有可能复制澳洲的走势,在稍稍放好之后将再拾升势。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加税还不够:为冷却楼市,温哥华又要阻击魁省投资移民

  据《南华早报》报道,开征新税之后,卑诗省长简蕙芝又把目光瞄准了魁省投资移民计划,正在与魁省政府商讨修改措施,因为这些投资移民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15%的物业转让税对他们不适用。

  简蕙芝对媒体的说法是,魁省政府希望投资移民留在本地,这是魁省投资移民计划的原意。所以卑诗将与魁省政府合作,保证魁省投资移民计划是〝为魁省的,而且只为魁省〞。看起来,简蕙芝相信,魁省投资移民是温哥华房价高热的原因之一。

  对于卑诗省的行动,有移民顾问表示,因为楼市引发的民怨越滚越大,要影响到移民政策了。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在过去的这些年,魁省投资移民有三分之二去了温哥华,剩下的去了多伦多。按《南华早报》报道,每年搬去温哥华的魁省投资移民家庭数估计有1400个,如每个家庭购买一栋房子,那这些交易将占当地房市销售量的5%。如他们买房的均价是250万,他们占的销售价值会是12%。但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投资移民在加拿大非公司名义的投资中,63.1%投在房地产上,就是说,他们当中很多人不止买了一栋房子。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劲升36% 温哥华房价涨幅高居全球榜首

  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最新发布的"全球主要城市指数"(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报告显示,温哥华6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6.4%,涨幅在全球37个城市排名第一,已经连续第个五季度蝉联房价上涨最多的的城市。不过报告预期,15%海外买家物业转让税将会使楼价上涨趋缓。

  涨幅第二的是上海,6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22.5%;多伦多较去年同期上涨12.6%,位列第四。墨尔本及悉尼房价的同比涨幅也超过了10%。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向海外买家征税真能抑制房价吗? 看看澳洲的例子

  卑诗的这类调控政策并不是没有人做过。实际上,在2015年澳洲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现象之后,澳洲政府对海外买家的限制比卑诗下手要狠得多。直接限制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而且持短期签证的海外买家在签证到期之后必须卖出房产。

  然而,在经历了一连串严格的控制之后,悉尼、墨尔本等地房价在2016年仍然稳健上涨了10%以上。目前,悉尼房价的中位数已达77.5万澳元。

  8月初,澳联储会议宣布再次降息,利率从1.75%调至1.5%,创造了官方利率历史新低。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利率下调、汇率下跌,可能会刺激刚刚稍有冷却的澳洲楼市再次走高。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除了澳洲外,英国央行8月初也决定降息25个基点,将利率从原来的0.5%降至0.25%。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里的大部分成员都预计,年底前央行可能将降息至接近零,同时将扩大宽松的货币措施。

  在全世界央行都在开闸放水,开启直升机撒钱模式之后,加拿大似乎也很难抵御冲击。加拿大统计局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经济现在是60年内增长速度最慢时期。从两年前油价暴跌开始,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依赖温哥华和多伦多火爆的地产市场来支撑。

  既然楼市对加拿大经济如此重要,各级政府真的会痛下杀手,给市场致命一击吗?

转让税还不够,温哥华又阻击投资移民!

  大温楼市加税 可能鼓励富人们投资移民

  有业界人士认为,温哥华楼市对外国人增加了15%的税,会鼓励更多富人通过投资的方式移民加拿大。举个例子吧,目前的魁省投资移民,只需付20多万加元的利息就拿到永久居民身份,如果拿到身份后他们去温哥华买了一栋200万的房子,就节省了30万加元的税,何乐而不为。

  由于气候、位置等多方面原因,很多富人喜欢在温哥华定居。有业界人士预计,加税新政策将带旺加拿大所有省份的省提名企业家移民。毕竟对于有些小省份来说,只要投入10多万加元,就可按企业家计划移民,拿到身份还可省下大笔买房的税款,无疑是块巨大的蛋糕。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5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