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对外国人征转让税,美国人也躺着中枪
www.bcbay.com | 2016-07-28 16:23:48  RCI 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对外国人征转让税,美国人也躺着中枪

  对于美国人马克·克尔曼 (Mac Kerman) 来说,在温哥华买公寓买得可真不是时候。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Matt Meuse报道说,马克·克尔曼是美国人,在动画行业工作,已经在温哥华市工作生活了两年,他是成千上万名居住在温哥华的外国人之一,这些外国人中有大学教授,有冰球运动员,有本地公司所需要的专家人才等等。

  在这里住了两年后,克尔曼决定自己买套公寓,他看中了温哥华市Mount Pleasant区的一套两居室公寓,于7月初签署了购买合同,交了定金。

  克尔曼要把温哥华作为自己长期的家,前景似乎一切明朗。

  然而,BC省新发布的对外国购房者征税的措施对克尔曼可谓“当头一棒”,新税将在8月2日正式生效,这比他签订的过户日期要早, 除非他能赶在8月2日前过户,否则他买的公寓需要缴纳90,000加元的转让税。

  克尔曼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说,“我好像是在攀阶梯,好不容易攀到终于能买自己的房子了,签好了所有的文件,谁又能料到会突然出来道新税?”

  与很多外国人一样,马克·克尔曼将面对BC省对外国购房者征税15%的后果。

  温哥华的房价疯涨引起众怒,BC省设立这道税收的目的,是为了抑制那些在大温哥华房地产市场进行投机的海外买家,控制滚烫的温哥华市场,但克尔曼说,这道新税也将大大影响象他这样,只想在温哥华安居乐业的外国人。

  连锁反应

  帕特里克·威克斯 (Patrick Weekes)是温哥华的房地产经纪人,他说,象克尔曼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

大温对外国人征转让税,美国人也躺着中枪

  威克斯谈到,自己也有处于类似情况中的客户,而且他的很多同事正在争先恐后地帮助一些客户赶在8月2日前过户,以避免新设立的税收。

  他说,“这给整个市场带来有点失控的局面,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压力和焦虑”。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马克·克尔曼在7月上旬为预购的公寓已经预交了 30,000加元,他说自己拿不出额外的 90,000加元来支付新的税收,如果不能在8月2日前完成全部交易,他只能放弃,将等到自己的永久居留权申请获得通过后再去买房,但这至少要等到今年冬季。

  省政府坚持立场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坚持按期实施新的税法。

  在星期三 (7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长简蕙芝 (Christy Clark)说, 我想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居民放在首位,我明白,对于那些已经进入了房地产交易过程的人来说,这个时间的期限很短,但他们若不在最后期限前完成,那就将面对新税收。

  但威克斯表示,如果政府想让新法立即生效,但就应该把那些已经签署了购房书面合同的人免除在外,这样就能使克尔曼这样的人大大减轻压力。

  马克·克尔曼表示,实际上他也是支持新税法的原则的,这是控制房地产市场的很好步骤。

  但他表示,政府应该更全面地考虑该法律推出所带来的所有后果,会如何影响那些象他这样,在温哥工作的专业人士。

  他说,“他们没有考虑,新税将如何影响被夹在中间的那些真正要买房子的人”。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