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海外买家多交15%税之后 大温将征空置税
www.bcbay.com | 2016-07-26 10:29:2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外买家多交15%税之后 大温将征空置税

  卑诗省议会周一重开,提出修改法例,赋予温哥华市府权力以徵收房屋空置税(vacancy tax),但是有学者指出,房屋空置定义及税收幅度都具争议,其实有其他更好方法达到目的。不过,温市政府仍强调,一旦省府完成修例,将在明年实施相关税项。

  学者料收效微 倡议其他方法

  卑诗省议会周一重开,提出修改法例,赋予温哥华市府权力以徵收房屋空置税(vacancy tax),但是有学者指出,房屋空置定义及税收幅度都具争议,其实有其他更好方法达到目的。不过,温市政府仍强调,一旦省府完成修例,将在明年实施相关税项。

  温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周一表示,要成功徵收空置税,需要省府提供相关信息,包括自住物业补助金、汽车牌照地址、或出租业主入息资料等。目前,温市议会正积极展开筹备工作,预期明年将会实施空置税措施。

  曾协助美国总统奥巴马拟订房屋政策的卑诗大学教授达维多夫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指出,如果按罗品信构想,空置一年的房屋才需徵收,定义太过宽鬆,恐怕根本徵不到税。他表示:「我估计,市府仅能收到非常少的税金。」

  他表示:「屋主大可借亲友在一年内住上一周,又或者通过房屋短租网站Airbnb出租几天,只要能证明并非全年空置,就不必缴交空置税。」

  达维多夫认为,只是以房屋有无人居住,决定是否属于空置,定义太过狭窄,无法解决房屋可负担的问题,何况不少「太空人」家庭通常会在一年当中,仅短时间把房屋当作度假屋用。

  有关卑诗省府分享汽车牌照地址、或出租物业入息资料,达维多夫认为,除涉及私隐争议外,或需市府自建资料库以便调查,这将耗费市府额外成本,在难以徵到税下,成本效益值得考虑。此外,税度多寡才符合公平原则,也是另一个难题。

  UBC经济学教授戈特利布(Joshua Gottlieb)接受《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访问表示:「管理空置税需要可靠的自我申报或官僚机构进行调查,除十分複杂,空置税也忽略真正经济差异,奖励那些真正工作和生活在温哥华的居民。」

海外买家多交15%税之后 大温将征空置税

  他认为,市府也可能会包括一些实际上并不空置的房屋,譬如未除草而看起来像空置的房屋。

  戈特利布建议,向屋主每年徵收物业价值1.5%的「物业附加税」(property surcharge),然后因应房屋是否空置,在业主申报入息税时,作出调整,才是最佳方法。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