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经合组织再次对加国楼市警告:政府必须采取措施!
www.bcbay.com | 2016-06-13 15:58: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合组织再次对加国楼市警告:政府必须采取措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 OECD再次发出警告:加拿大要采取严厉措施,尤其从区域层面入手,力控房市,尤其是过热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市!

  经合组织在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说,为控制过热房市,加拿大联邦政府从2008年以来至少5次采取行动,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但这仍然不够,仍然不足以控制大都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状况。

经合组织再次对加国楼市警告:政府必须采取措施!

  经合组织进一步警告,极低的贷款利率刺激了家庭信贷的增长,并推动房价快速上涨。加拿大与房屋相关的家庭债务持续增长,尤其占全国房市1/3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失控,均给国家经济带来风险,而楼市一旦出现调整,就将会威胁加拿大财政稳定的局面,甚至出现经济危机。加之联邦层面的干预收效甚微,现在是时候考虑从区域层面来采取力控的政策与措施。

  楼市崩盘的预言,这一次会应验吗?

  经合组织呼吁加拿大政府出手为温哥华和多伦多火热的地产市场降温,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2月,它在报告中已经建议联邦政府应该采取类似措施。

  而早在2013年6月,经合组织就曾表示,根据国民收入和房租两方面衡量,在其34个成员国中,加拿大房价在被高估的国家中高居第三位,仅次于比利时和挪威。

  2015年6月,华尔街的部分金融大鳄也加入看空加拿大楼市行列。他们认为,一旦美联储加息,那么温哥华的地产泡沫就会像金融危机时的美国楼市一样破灭。据报道,华尔街一些知名的对沖基金投资者当时已做好部署,计划大举做空温哥华、多伦多等地的楼市。

  经合组织6月1日发布报告表示,加拿大政府有必要采取措施调控房价,降低温哥华及多伦多地区与房价、家庭负债飈升相关的风险。

  加拿大联邦财长 Bill Morneau 回应说,政府已经认识到加拿大房市相当复杂,有多种情况,也有多种因素在起作用,包括人口结构、供给因素以及外国投资等等。

  经合组织则援引新西兰的例子,称政府决策者为了控制奥克兰市(Auckland)的火热房市,对购房者房贷采取更加严格的政策。经合组织表示,加拿大也可以借鉴新西兰的做法,不仅从联邦层面,而且要从区域层面来采取更加严格的负责任的房贷政策。

经合组织再次对加国楼市警告:政府必须采取措施!

  加拿大央行再发声:楼市下跌15% 全国60万业主将负资产

  加拿大中央银行最新的测试表明,如果屋价出现15%的调整,全国将会有60万个住宅成为负资产,屋价平均比房贷低出5%。

  中央银行在最新的金融系统评估报告中指出,以2012至2014年的屋价及房贷情况来说,如果屋价回落15%,全国房贷之中,13%将会出现屋价低于欠款的情况,也就是俗称的负资产,但幅度不大,平均比房贷低了5%。

  央行在报告中称,这意味着将会有约60万负资产家庭,涉及的房贷及房产净值信贷达至2800亿元。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