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抢offer大战 买卖双方皆受害
www.bcbay.com | 2016-05-28 06:47:4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抢offer大战 买卖双方皆受害

  楼房买家争相竞价抢offer,表面看是为了以最高价抢买到心头好,但有指内里其实有一股不良心理风气在买家群中弥漫,就是「惊蚀底」、「怕执输」、「担心走宝」等心态,简单说就是患有「错失恐惧症」(fear of missing out)。

  道明加拿大信托(TD Canada Trust)早前委托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在2月25日至3月17日之间,收回6,337份问卷,受访者皆为18岁或以上人士,当中有735人正打算一圆置业梦。

  结果发现,有两成受访者因为担心错失入市机会,而匆忙做了决定;13%准买家担心若现在不出价,以后将更难上车;18%则忧虑自己为了抢赢offer,而买得太急速。

  准买家宜申「预先批核」

  TD地产担保贷款(Real Estate Secured Lending)助理副总裁库勒(Marc Kulak)表示,春天的地产旺季势将出现更多激烈的竞价战,很多准买家担心自己会在买房过程中,太过冲动和仓促地做出决定。

  「除了房价,还要考虑利率和每月按揭供款等,买家必需预留足够时间做功课,尤其调查发现,4成首次置业的准买家,担心自己不明白置业所需的总体成本。」

  在多伦多及温哥华,地产市场争崩头的情况更为明显,人们要在可负担范围内买到理想家园,难度越来越高。如果不想把自己拉得太紧,准买家应了解自己的预算及可获得房贷之间的差距。通过获得预先批核(mortgage pre-approval),可让准买家在觅房过程中「心中有数」。此外,一些生活上的开销如日用品、托儿、交通、储蓄等,都要计算在经济负担能力之内。

  「储蓄越多首期越好」

  库勒建议,计算之后假如发现目前财力仍然未足够,便要考虑退而求其次,购买容易一点负担的选择,又或再多储一点首期,静候另一次入市时机。

  「我们建议首置人士应储蓄越多首期越好,纵使这意味着要等待长一点时间才能上车。借贷越少,长远来说利息支付也越少。如首期能达到楼价两成,买家更可节省购买按揭保险(mortgage insurance premiums)的支出。」

  库勒补充说,虽然买家害怕错失梦想之家的心情可以理解,却不可以以超负荷的购买成本作为代价。「对首期作出小心的规划及良好的储蓄,总有机会找到一间符合预算、成交后也不会感到懊悔的房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2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5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4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5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6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9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10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