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卖房先做装修 安省出售住宅需通过能源效率审查
www.bcbay.com | 2016-05-23 10:37: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卖房先做装修 安省出售住宅需通过能源效率审查

安省自由党据报为对抗气候变化,计划推出新措施,就是强制所有省内挂牌出售的住宅,要先通过能源效率审查,将是全国首个省份实施同类措施。(明报记者摄)

  安省自由党据报准备大幅改革,对抗气候变化,当中最受瞩目的是2030年兴建的楼房,禁止安装天然气发热系统。但另一项新措施影响更多业主,就是当局强制所有省内挂牌出售的住宅,要先通过能源效率审查,将是全国首个省份实施同类措施。

  审查计划的细节,预计下月在省府推出气候变化应对计划时一并公布。

  当局落实新措施后,任何准卖家必须参与能源审查,聘请审查员会,以联邦标准为挂牌出售的房屋定出能源等级,并提供改善建议,包括使用更好的密封和隔热材料,甚至大规模装修。计划旨在鼓励业主维修旧屋,也可让准买家得知该住宅的能源耗费多少。

  省府在传媒披露计划内容至今,仍不肯证实计划是否属实。但能源厅过去一年就一个名为家居能源等级及申报(Home Energy Rating and Disclosure)的强制审查计划﹐谘询持份者,而地产业界强烈反对。

  安省地产协会(Ontario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在去年提交的文件中,称计划为「用欧洲的办法解决安省的问题」,认为当局意图不公平地监管MLS房屋挂牌系统,又指不挂牌出售的房屋却不用遵守规定﹐加重了想拥有一间房屋的准业主的负担。

  文件又指,「家居能源等级及申报计划,将导致那些获得低能源级别的物业被标籤,业主因而需降低叫价。」

  能源厅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拒绝透露任何有关对抗气候变化的计划具体细节﹐只表示省府明白地产业界人士的忧虑﹐并承诺若实行强制能源审查制度﹐省府一定会提供财政资助。

  他说﹕「以我所知﹐(对地产业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成本﹐因为他们甫开始便提出这个问题﹐但省府会负责有关成本。」

  早在2009年,时任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领导的自由当便立法容许强制性审查。省府引入绿色能源法案,措施包括为风力发电和其他绿色能源提供电价补贴,以及强制性审查;但后者受地产界和长者团体强烈反对,故始终没有落实执行。对于长者来说,他们担心要自己的老旧房屋在该政策下,会成为他们的财政负担。

  如今省府决定再次提出强制能源审查,不同之处是﹐现在资金较充裕。省府预计﹐当总量控制和排放交易计划(cap-and-trade program)明年实行后,每年可带来20亿元收入,当中一部分会用于补助省民翻新计划上,以及负担每次约300元的审查费用。

  代表建筑和能源业界的加拿大能源效益联盟(Canadian Energy Efficiency Alliance)支持推行强制审查。联盟代表Jay Nordenstrom认为﹐强制审查不会损害房屋销售,「这些不是新的计划,在其他市场已实行至少15年。」

  其他市场包括美国芝加哥、奥斯汀和澳洲首都坎培拉。他说强制审查唯一会影响装修费用,令业主更重视改善能源效益的工程。政府资料显示,那些在欧洲获得较高能源等级的住宅,能卖得较高价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