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楼市异军突起:父母平房加层儿女重回家住
www.bcbay.com | 2016-05-14 09:19: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楼市异军突起:父母平房加层儿女重回家住

  大多伦多地区房屋价格的升幅,已经超出不少年轻一代的可负担能力。多层共管大厦无疑成为了不少首次置业者的首选,但对于部分有幼儿的家庭,多层共管大厦往往不是最适合的居所。不少人回巢与父母同住,令房屋加建成为市场上异军突起的另类选择。

  据Modular Home Additions的个案经理Dejan Ocicek表示,公司当初在多伦多市东约克区成立,是察觉到区内很多独立平房(Bungalow),由于家庭人口增加,原有约1,000平方呎面积不敷 应用,如果要搬到两层独立屋,屋价要多一倍,但在原有平房上加建,变成一幢独立的「屋上屋」,所需的费用较换屋便宜很多。

  大多数客户是将独立平房加建一层,若地皮够大的独立屋,也可以在原来的第二层上再加一层。他说:「不一定要全砖到顶的独立屋才能够加建,木结构的房屋也有方法加强地下和二楼的架构,足以支撑第三层。」

  Ocicek 指出独立平房的面积约为900至1,000平方呎,工程师会按照客户的预算和要求,并依据现有的房屋结构绘画图则。最重要是从室内到室外,不论是内部设计 到外观,以至窗户的形式和物料的选择,全部由客户自行决定,除了受市政附例或消防条例规定外,只要市面上有供应便可以选用,例如物业外墙如果距离地界只有 4呎,便不能够用时下流行的灰泥(Stucco),必须采用一些非易燃物料,超过4呎则不受限制。他透露,不同物料的价格有所差异,基本上每平方呎为 200至220元。

  市政附例有严格规定

  Ocicek表示,由设计完成到取得市政府的建筑许可,需时约6至8 个月,当中设计便需几个星期,客户满意后才向市政府递交申请,等待市府审批所花的时间最长。根据多伦多市2015年的新市政附例,对房屋修建有较严格规 定,局限业主在设计上的选择。如果客户急于加建,依市府规定是最便捷的方法。如果不介意花时间,可以向各区的议会提出申请,以便能够兴建一间更大的房屋。

  实 际的加建工程非常快,也是公司在市场上的最大优势。他说,由于外墙已经预先按设计图样制成,若使用吊臂只需3天便安装完成,然后安装窗户,第5天上屋顶, 接着是外墙工作。整体外部结构可以在4个星期完工。内部工程则视乎设计的复杂程度而定,愈复杂的设计所需要的时间愈长。普通的1,000平方呎面积,约需 时12至15个星期。如果无法使用起重机,需要在现场装嵌预制材料,则要额外多1至2天时间。

  业主加建省额外开支

  他 说,以一个典型的35至40呎阔乘100呎深的地皮为例,新市政附例规定建筑面积只能够占40%,如果要清拆旧屋重建一间新大屋,需要有更大地皮,但东约 克、多伦多市中心和部分怡陶碧谷区很难找到大地段。对于很多已经在一个社区生活超过20年,甚至大半生都是居住在一间屋的人而言,要搬到万锦市或密西沙加 重新适应并不容易。他指出,加建一层便不会有这些烦恼,并且可以继续在原来的家中如常生活;也有大约70%的客户趁机一齐装修旧屋,暂时栖身地库3至4个 月。不少客户要求在夏季动工,以配合他们外出度假的时间。

  公司总裁Slobodan Cirovic补充表示,加建最大的好处是为业主节省大笔额外开支,如果以旧屋换新屋,土地转移税、律师费、经纪佣金和搬屋大约要10万元,这笔钱相当于加建的一半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