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对付投资客大规模炒房 加拿大提高空置税
www.bcbay.com | 2016-05-14 09:10:0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付投资客大规模炒房 加拿大提高空置税

  中国投资客大规模炒房,在各国制造「鬼城」,已成全球话题。日本、加拿大、澳洲等重灾区,不仅受「鬼城」现象影响,过度集中投资造成区域楼价虚高, 带来购房压力,买不起房的年轻首购族增加,引来当地居民抱怨,各国政府纷纷祭出提高非法购屋罚则或房屋空置税等防范措施,降低炒房带来社会问题。

  2016年初,加拿大当地10名大学教授联合建言政府,加重开征房屋空置税等议题。另有支持征税者认为,房价上涨与境外游资流入有关,且指很多房产都被中国炒家买走,应该政策上限制海外人士购房。

  目 前加拿大温哥华楼市投资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海外或加拿大其他城市。在温哥华市中心,空置或非本地居民居住的房屋数量基本相当于35栋20层楼高的公寓大 厦。这表明温哥华已变成加拿大房产投资热地。与此同时,投资客购买之后,大都闲置不用。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与加拿大其它城市相比,华人屋主众多的 温哥华的公寓空置率非常高,比率已接近美国楼市崩盘前的纽约及旧金山。

  在澳洲,中国炒房团炒高悉尼与墨尔本等城市房价,短短一年上涨两成, 年轻人买不起房,民怨四起,将近年房价飙涨归罪于中国炒房客。为平息众怒,澳洲官方提出惩罚措施,对非法购屋的外国人提高罚则,违反购置不动产规定,还可 能遭到判刑,另增加最高1万澳元(约7270美元)购房申请费,杜绝外来客炒房。

  南韩济州岛2010年为吸引资金开发,提出购买5亿韩元(合40万美元)以上房产,持有五年可获永久居住权政策。引来大量投资兼移民的中国投资客。据统计,中国人已买下岛上六成土地,若中国投资继续流入,济州岛迟早变成「中国岛」。

  中国投资客购房投资带动济州岛经济,但也推高楼价,居民饱受民生物价飙涨之苦。南韩《民族新闻》报导,近六成济州岛居民希望2018年前取消「开放永久居住权」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