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多温两市房价增速超常 全国遇购房力危机
www.bcbay.com | 2016-05-13 10:51:4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到加拿大的高房价,最让人唏嘘不已的莫过于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两个城市。今年4月,这两大城市的房价不只是持续上涨,而是超快速上涨,这样的状况令很多分析师倍感担忧,他们认为这样的房价增速很可能会导致“购房力危机”的出现。

  与此同时,本周四Teranet/National Bank发布的房价指数却显示,除了以上两个城市,加拿大其他大城市的房价基本都表现出回落的趋势。Teranet地产网调查了Calgary、Halifax、Montreal、Ottawa-Gatineau和Quebec City在内的11个地产市场,发现有5个地方的房价从今年年初开始都在下降。

多温两市房价增速超常 全国遇购房力危机

  National Bank经济学者Marc Pinsonneault称,由于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大城市的房价涨势过猛,全国的房价指数被两者拉升了8.1%,涨幅成为6年来的最高值。

  不过,Pinsonneault所认为的房产市场繁荣现状,在Capital Economics 的资深经济学家David Madani看来,却是是一种令人担忧的危机。日前他在一分客户报告中写道,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膨胀速度高达19.8%,但从潜在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其中的10.5%都是超出购房能力而买房的结果,因为现在很多买房者已完全忽略了家庭的基本收入状况,另外,那些买房投资的人群,包括一部分海外购房者,无形中对抬高房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多温两市房价增速超常 全国遇购房力危机

  有数据表明,尽管较之现在的房价而言,利率触底贷款按揭压力相对减少,但加拿大人的购房力却一直在缩水。多伦多人的购房能力竟然降到了近25年来的最低值,同样是中产阶级,多伦多人却比美国纽约人更买不起房子。

多温两市房价增速超常 全国遇购房力危机

  地产分析师Madani向来不看好加拿大的地产市场,长久以来他一直认为加拿大理应将现有房价削减25%。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增长泡沫忽略了目前的基础经济层面,虽然不知多久银行利率反弹的话现有情况不会变太糟,但很有可能这些增长泡沫会走向极端而导致房价市场全线崩溃。

多温两市房价增速超常 全国遇购房力危机

  有果必有因。虽然造成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的房价飙升原因有很多,但National Bank经济学者Pinsonneault指出,这两个城市房价不走寻常路跟近年来政府大力促进就业有很大关系。多伦多和温哥华的用工岗位一直在增长,而其他地方却在大幅减少。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