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4月房价又创新高 抢房抢到70公里外
www.bcbay.com | 2016-05-04 16:32: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4月房价又创新高 抢房抢到70公里外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天天综合报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这句话用来形容大温楼市再合适不过了。大温地产局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这个月是大温史上楼盘销最好的4月,其中住宅交易量总计4787栋,和去年同期相比涨了14.4%。纵向来看,虽然比今年3月减少2.4%,但2016年4月的住宅销量是10年内所有4月平均数的141.7%。

大温4月房价又创新高 抢房抢到70公里外

  大温地产局主席莫里森指出,整个大温地区买家之间的抢房竞争仍然非常激烈,虽然最近几个月有更多房屋挂牌求售,但供应却仍然赶不上史无前例的需求激增情况。

  统计指出,4月各类房屋的新增加挂牌数量为6,127间,较去年同期增加3.9%,较今年3月减少2.4%。使得目前在MLS的新旧挂牌房屋达到7,550间,较去年同期的12,436间减少39.3%,较今年3月则是增加2.6%。

  4月份房屋销售/挂牌比例达到63.3%,一般房屋销售/挂牌比例达到20%以上即是卖方市场,4月销售/挂牌比例远超过此标准,使大温楼市卖方市场的地位屹立不动。大温地产局分析,如果销售/挂牌比例低过12%,代表楼价有下跌压力,而如果在某一地区销售/挂牌比例达到20%至22%,且持续一段时间,则代表楼价即会有上涨压力。

大温4月房价又创新高 抢房抢到70公里外

  统计显示,大温MLS各类型房屋基准价为84.4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5.3%。4月份独立屋销售1,979间,较去年同期增加9%,基准价增加30.1%,上涨至140.32万元。

  公寓是销售额增长最多的房屋类型。4月公寓销售2,107间,较去年同期增加33.4%,楼价则较去年同期上涨20.6%,均价达到47.5万元。而在连体别墅及城市屋方面,4月销售695间,较去年同期减少11.5%,基准楼价较去年同期上涨22.1%,达到60.86万元。

  可以看到,随着温哥华房价的节节攀升,高房价击鼓传花,开始从市中心传递到郊区:在大温各区中,独立屋上涨最多的是三角洲的Tsawwassen,今年4月较去年同期上涨41%,达到116.66万元;而楼价最贵的温西独立屋,4月楼价为319.9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8.4%。在更为远郊的菲沙河谷,4月销售2,969间房屋,较去年同期增加47.8%,甚至打破了15年前的历史纪录,独立屋楼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0%,超过77万元。

大温4月房价又创新高 抢房抢到70公里外

  距离温哥华70公里、一个小时车程的远郊区Abbotsford一夜之间成了热门地段。当地从事房地产经纪已经有22年的戴维·考利说,他注意到过去几个月似乎出现了一种明显的趋势,那就是大量来自温哥华城区和近郊区的购房者来到Abbotsford的这样的远郊区抢购房屋,“这或者是由于温哥华城区和近郊区的独立房太贵让人买不起,或者是温哥华的房东们想趁着房地产价格处在高点换房”。

大温4月房价又创新高 抢房抢到70公里外

  戴维举例说,最近在Abbotsford成交的一个独立房叫价45万加元,很快引来17个购房出价,其中12个买家是居住在温哥华和近郊区素里市的居民。最后该房产的成交价格是61万加元,比叫价高出了30%。

  专家们认为,要想在远郊区购房战中取胜最关键的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保持灵活性,比如购房者在找房开始前已经有银行提前批准的贷款协议书在手、愿意免掉房屋质量检验这个程序,等等。总之是购房的价格越高越好,购房的限制条件越少越好。当然,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经济专家认为,温哥华、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已严重虚高,存在泡沫危险。

   0
相关新闻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6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