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中国要付三成房价续产权?要换房到加拿大吗?
www.bcbay.com | 2016-04-18 07:32: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付三成房价续产权?要换房到加拿大吗?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格里芬多综合报道:相信你已经知道了这件令人震惊的事情:浙江温州最近出现一部分市民,他们正常买卖二手房后却无法完成交易,原因是土地到期了,而如果要续期,必须缴纳占房价总额约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让金。

  消息一出,全民炸锅了。大部分70年土地使用权的房子,到期了是不是也要再交一遍钱?如果房子市值500万,难道得交170万?

中国要付三成房价续产权?要换房到加拿大吗?

  其实,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这么多年来,官方解答通常是这样的: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2、根据规划需要,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的,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简单来说,要么交钱续期,要么国家收回给你补偿。通过调查了解,第一种方法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房子根本就住不到70年就会拆迁。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只要房子还能住,就都得续签土地,然而自动续期并非无偿续期。

  是的,中国政府从来没说过免费续期。《物权法》只说到期后“自动续期”,没说这个自动是免费给的。而《土地法》则说土地使用权必须由土地使用者支付使用权出让金。

中国要付三成房价续产权?要换房到加拿大吗?

  关键是,续期到底要多少钱,全国范围内根本没有个说法。经温州国土部门初步摸排,单温州鹿城区土地使用年限在2017年底到期的房产有600多套,由于社会反响太大,温州国土局已经对这些房子采取了暂缓办理的方法,目前还没有1列续期成功办出。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张少清这么说:“这次市区一批上世纪90年代初期住宅20年用地使用权到期面临续期的问题,在全国可能也属先例。我们也没有什么可资借鉴的经验。”

  温州针对续期现在有多种方案:其一是,在国家没有出台细则的情况下,如果还没过期,可以在转让时按照优惠价(土地市场评估价的40%)缴纳土地出让金,重新取得70年土地使用权,但是一旦过期,就只能全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另一种为收取契税2%的土地出让金来完成续期,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100万的房子续期只要缴纳一二万的土地出让金。目前有好几套方案已经上报,还没有任何倾向性方案。

  不管结果如何,都会让你陷入沉思:手头捏着的中国房子,到底要不要尽早出手,到加拿大来换一套?

  毕竟在加拿大,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私有物业只要买下来,产权100%归你,不同的是为了持有产权每年你得向政府交一笔物业税。相信很多中国人到海外买房,看中的就是“永久产权”这一点。

  不过,就算在加拿大,你知道并非所有房子都是永久产权的吗?

中国要付三成房价续产权?要换房到加拿大吗?

  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还有另一种Leasehold(租借产权),和国内的房子产权性质比较类似,买了这种房子,买家不能永远拥有土地,通常是有个年期的限制,比如99年,期满后土地回归原来的主人,或者得付额外的费用去继续租借。这种房子包括UBC、福溪(False Creek)的政府租借地、温西和温南的原住民租借地以及私人租借地等,售价会比永久产权房要便宜很多。你只要看到哪栋房子比同地段同类型的便宜上好多,那多半就是Leasehold了,只是对于中国人来说,再便宜也没吸引力罢了。

  也难怪,受这样心态下的海外购房风潮影响,加拿大的房子继续在看涨。昨天,加拿大《赫芬顿邮报》根据2013至2016年的楼价走势,估算了10年后多伦多、温哥华等各大城市的房价。价格会把你吓一跳——据其推算,在2026年多伦多的独立屋将在226万-358万之间,而温哥华均价则将在280万至510万之间。

  这不仅对于那些10年内无力购房的人是一个坏消息,对于那些想要从公寓更换成独立屋的人来说也是坏消息。据《赫芬顿邮报》估计,在温哥华,目前从公寓更换为独立屋的额外支出约为87.9万,但是10年后差价将达到惊人的199万-400万,届时公寓均价也会升至80万元!

  是不是难以置信?但《赫芬顿邮报》强调他们计算10年后的房价并不是为了刺激买房者为了防止房价上涨而匆忙地进入房市,而是希望客观地展示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上涨有多么疯狂,毕竟,未来影响房价的因素还有很多。

  留着要担心未来产权到期,卖了到加拿大也未必换得起了。要不要卖中国的房子转战加拿大?你想好了吗?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