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房价40年暴涨百倍 老人卖房逃离
www.bcbay.com | 2016-03-22 09:37: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房价40年暴涨百倍 老人卖房逃离

  由于海外资金如潮涌入,大温哥华地区房价急速飙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将房屋套现,搬离该城市。这一现象为加拿大创造了一大批“老年百万富翁”,但是也进一步促进温哥华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商品城市。

  据本地英文媒体《金融邮报》报导,温哥华退休律师贝克(Jonathan Baker)在去年12月将自己一撞位于邓巴镇(Dunbar)的五居室独立屋,成交价为300万元,比挂牌价高出了10%也就是30万元之多。

  贝克坦言,虽然温哥华人都在抱怨外国投资者抬高了房价,但是他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要知道,他在1970年买下这幢房子的时候,才花了3万元,而现在的售价则是那时候的100倍之多。正是因为外国投资者的介入,才让贝克发了一笔横财。

  随着海外资金如潮涌入,温哥华地区独立屋的均价已达到了180万元,越来越多像贝克这样的老人选择快点将房屋套现。贝克说,他从来没有见过房市像现在这样疯狂的,也不认为热度能够一直持续。他担心,一旦海外买家的需求一旦消退,价格立刻就会暴跌,所以还是趁早套现为妙,何况他已退休,不再需要住城里了。

  尽管成为百万富翁很令人兴奋,但是贝克也坦言感觉有些怪怪的,因为“城市成了商品”,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个友好的社区了。现在的邓巴镇,很多的房主都是海外人士,他们不常住在加拿大,所以房子都是空着的。

  不过,这些变化已经和贝克的关系不大了,因为他即将搬到新家——位于温哥华北部的“退休天堂”,海滨小镇塞切尔特(Sechelt)。这里上班并不方便,但医疗设施、居住环境都非常优越。他的新家只花了150万,只有卖房所得的一半,剩下的钱可以好好地安度晚年。

  由于越来越多在温哥华房市里发了横财的老人迁往这些适宜退休的小镇,令使得这些小区房价的涨幅甚至超过了温哥华。

  贝克现在居住的塞切尔特是加拿大退休老人增长最快的城市,过去5年中65岁以上的人口增长了7%,该城的一万居民中现在三分之一是65岁以上老人。

  当地房地产经纪表示,老人们出手阔绰,他们并不在乎多出钱,只是希望能够买到地理位置、景观更好的房屋安度晚年,所以在买房时也颇具“温哥华特色”,动不动就发起竞价大战,这使当地房价出现大幅上涨。在今年1月,该镇房地产交易量大增32%,而独立屋年增幅达到了2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2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华人女子涉嫌组织卖淫嫖娼,被戴上了电子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5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6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7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10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3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6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7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8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9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10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