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就是豪 中国移民5年内买掉大温10万套房
www.bcbay.com | 2016-03-14 09:24: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是豪 中国移民5年内买掉大温10万套房

  据一项调查显示,移民家庭对温哥华及多伦多的房价急升有重要影响,其中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在五年内置业的比例为73%,排于首位;南亚裔新移民的置业率达52%,排于第二位。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卑诗大学地理学家希伯特(Daniel Hiebert)进行了一项独特的调查发现,来自中国及南亚裔的移民,其置业比率远高于其他族裔移民和一般民众。

  希伯特指出,此情况肯定对房屋市场有影响,他相信此现象背后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许多在温哥华及多伦多等大城市定居的新移民,来到加拿大时均携备大笔金钱。

  该名资深学者指出,在交叉研究房屋及移民数据后,发现在2006年和2011年间,移民在到来后五年成为屋主的比例为53%。亦即他们在五年内于大温地区约买了10万个单位,从柏文到豪宅都有。

中国移民5年内置业率达73%

  希伯特说,当中以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佔首位,他们的置业率达73%;接是南亚裔,有约52%,在大温地区新移民置业榜中排第二位。其次则为韩裔佔51%;白人及菲律宾移民均为44%。

  希伯特发表移民、房房和少数族裔的报告,相信移民无论在高价或低价的房屋市场,均产生重要影响。

  希伯特说,温哥华的昂贵房产价格,那些市值400万元以上的豪宅,正受到移民极大的影响。但在低价房屋市场,新到来的叙利亚难民家庭,需要政府补贴才能负担基本居住开支。

  虽然一些新移民会「投身」亲人的家庭,成为该等家庭的新成员,但他相信大部分新移民都会带大量资金到来购买房屋。

  他认为,如果新移民到来时没带同很多钱,很难想像他们五年内能在温哥华这个房地产市场购买房屋。

  希伯特的调查,支持了卑诗大学学者大卫.利(David Ley)的说法,他是加拿大地理研究主席,以及《百万富翁移民》(Millionaire Migrants)一书的作者,大卫.利教授发现了大量移民与温哥华的高房价之间有「异常重要关连」(unusually decisive correlation)。

华裔5年买下29万大温住宅

  希伯特指出,在上述5年间,大温地区所有居民的置业率约为70%。如果单以少数族裔计算,不理会是否移民的身分,华裔置业的比例最高,达81%,即佔29万个大温住宅;南亚裔排第二,约75%,相当于16万个住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