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投机不成反遭“套牢” 买房当心买到历史建筑
www.bcbay.com | 2016-03-13 17:10: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机不成反遭“套牢” 买房当心买到历史建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蓝蓝综合报道:买下了房屋准备大干一场、拆掉改建后再高价卖掉?目前不少人正在干这事儿,不过当心你买的房屋可不能是“历史建筑”——近日,就有一名打着如意算盘的华裔商人吃了哑巴亏,非但不能重建,还得负起所有的维修责任。

房子刚买下就被认定“历史遗产”

投机不成反遭“套牢” 买房当心买到历史建筑

  这座建筑坐落在安省大多地区汉密尔顿市St. Joseph's 医疗中心附近,是一幢2层高的居住楼房,建于1935年。该物业现在由St. James No.1公司所拥有。该公司有两名股东,其中一人为华裔。据悉,该公司计划将旧建筑物拆卸重建,甚至已请来一华裔女建筑师绘制了改建图。

  然而,在该公司购入该物业后不久,汉密尔顿市议会于2014年5月14日宣布该地为历史遗产建筑,按照加拿大法律,这也意味着该房屋不可能推倒重建。这不是亏大了?于是2014年6月26日﹐该公司向安省文物保护局上诉,在反对其物业被确定为历史遗产建筑时﹐St. James No.1公司提出一系列程序方面的疑问,市府方面则提供证据加以解释。

  在说明该建筑的历史遗产价值时﹐汉密尔顿市府方面的证人认为﹐这个楼房建设时使用了建筑用钢材、混凝土地板和绝缘软木等的少见结合﹐展示了高度的技术成就。

  文物保护局于去年6月2日到4日期间﹐听取了市议会和公司双方的律师和证人的证词,并参观了该市另外一处设计于上述建筑相似的居民楼房﹐最终做出了汉密尔顿市议会胜诉的结论,表示没有发现市议会在做出上述历史遗产决定时﹐有任何违反安省历史遗产建筑法的程序规定的地方:“在上述这个物业中﹐可以发现历史建筑所需要具备的价值或特点。”

温哥华也有“历史遗产保护区”

投机不成反遭“套牢” 买房当心买到历史建筑

  事实上,类似不能改建的历史遗产在加拿大有多处,去年温哥华市议会甚至投票通过设定“第一桑那斯历史遗产保护区”,规定该区域内建于1940年前的老房子统统不可改建,业主想从政府获得拆除许可的话,必须证明自家的老房子已无法挽救,或者不是真正的历史建筑。

  “第一桑那斯”位于Arbutus St、Oak St、W.16 Ave.和King Edward Ave.之间,这片1907年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创建的住宅区,建筑风格以新都铎风、联邦殖民风、艺术与工艺风为主,很多建筑出自建筑名家之手。该地区现有595幢独立屋,土地面积都不小,是房产商觊觎的改建巨型屋的温西豪宅区,其中317幢在“建于1940年以前、不能拆除”之列。对于被列为“历史遗产保护区”,当地业主中持反对意见的居多,除了认为将降低房产价值、导致房屋状况恶化外,还有人表示买地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建,对投资是个打击。

  为保护历史建筑和社区而设立“历史遗产保护区域”在加拿大很常见。安省就有120个,像是渥太华的洛克里夫公园和多伦多的椰菜镇,BC省有60多个历史遗产保护区,其中省府维多利亚就有13个,但第一桑那斯地区还是温哥华的首个保护区。除了温哥华、多伦多这样少数的高房价,很多城市的居民将自己所居住的区域被划定为“历史遗产保护区”看做一种荣耀。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