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建豪华公寓 全是按华人生活习惯设计
www.bcbay.com | 2016-02-09 09:09: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建豪华公寓 全是按华人生活习惯设计

华裔长者住宅需求甚殷。(档案图片) 

温哥华建豪华公寓 全是按华人生活习惯设计

「猫眼石」计划图。(Element Lifestyle提供)

    卑诗省整体租屋供应短缺,大温长者住宅的空置率也快速下降,有华裔建商看好温西豪宅区华裔长者的市场,以「豪华邮轮」的概念,设计符合华人生活习惯的退休住宅大楼,内设高档中餐服务,还提供太极、气功、瑜珈、国际标准舞等健身课程及针灸服务,预计顶楼单位售价将超过200万元。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长者住宅报告指出,去年长者单位的空置率为9.1%,较2014年的10.9%,下降近2%,空置率降至10%以下,则是本省多年未见。

  报告说,长者住宅需求超过供应,令本省各区长者单位空置率均呈现下降,也令本省长者住宅平均租金从2014年的2,811元,上涨至2,868元。在低陆平原两房退休单位平均租金更达到4,341元。

  本省长者退休住宅空置率下降,已让退休金机构及私人投资者见到长者住宅的商机,并在本省投资长者住宅项目。

  天缘家退休生活投资管理公司(Element Lifestyle Retirement Inc.)副总裁何盈之指出,该公司即将在温哥华甘比村社区(Cambie Village)兴建的「猫眼石」(Opal)退休住宅计划,将有56间出租柏文单位,及43间豪宅柏文单位对外出售,包括一间2,400呎的顶层单位,她说,所有出售单位价格将于5月中开卖时公开。预计最贵的顶楼单位价格将超过200万元。

  她表示,该社区的华裔长者佔所有长者的85%,这些华裔长者有较早期来的香港移民及台湾移民,也有较晚抵埗的中国大陆移民,他们保有华人特有的生活习惯,例如喜欢吃中餐,早上起来会打太极或气功等,有些从前经商的长者,则可能还有跳国标舞的习惯。

  何盈之研究过温哥华其他高档长者住宅,虽然也提供中餐,但就只是简单的炒面或炒饭,不是这些住西区华裔长者习惯的正统中餐口味,「猫眼石」计划将与高档中餐业者合作,让住在单位内的长者家可像平时一样享受中餐。此外,为迎合有些住大房子长者可能有种菜或种花的习惯,大楼的顶楼也将有种花种草的空中庭园。「猫眼石」已接近公开销售的阶段,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总共投资约9000万元。

  除了在温市的计划外,天缘家也计划在Langley Events Centre的隔壁一处17英亩的土地,兴建「绿洲」(Oasis)退休住宅项目,预计将投资2亿至3亿元,该项目以「跨世代社区设计」作为主题,希望不仅让长者居住,长者的子孙也能搬来同住,共享天伦之乐。该项目仍在规划及申请土地用途变更的阶段。

  有预测指出,低陆平原例如大温,一些高档的退休住宅租金很快将超过每月5000元。去年12月,安省老师退休金计划旗下的BayBridge Senior Husing Inc.才以5.78亿元买下温哥华的退休住宅投资管理公司-Amica Mature Lifestyles Inc.,Amica在温哥华拥有25个物业,包括高档退休住宅单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7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2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8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9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