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省府研管海外买家 剑指中国购房客
www.bcbay.com | 2016-02-01 09:56:5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府研管海外买家 剑指中国购房客

温市楼价高企,令许多省民未能居者有其屋,成为一个热议的社会问题。图为温市即将落成的柏文楼盘。资料图片

  将聘顾问 探讨楼价涨 最大成因

  尽管卑诗省政府之前曾表示,无意开徵楼房投机税,以遏抑升势持续的楼价,又指海外买家对本省楼价所造成影响不大,但是据《省报》(The Province)取得资料,省府将聘请顾问,就海外买家购买及投资本省房屋,对本地物业市场会带来何种影响,展开研究。楼价近年涨不停,有分析指是海外买家特别是中国投资者大手购房推高。联邦保守党前党领哈珀(Stephen Harper)去年8月在本省进行联邦大选竞选活动时也表示,倘若成功连任,将研究海外投资者,是否本国楼市升温、令寻常家庭难负担楼价的「元兇」,更声言不排除出招阻遏来自海外的楼房投机者。

  据《省报》曾报道,省府机密内部文件显示,在去年7月,副省长兼天然气发展厅长兼专责房屋厅长高利民(Rich Coleman)曾被要求,就海外买家对本省楼市影响进行研究。到今年1月,卑诗房屋局(B.C. Housing)研究部经理克劳斯(Deborah Kraus)在电邮中写道,该房屋局已徵求顾问建议书,以便把该项研究外判给顾问公司,并预期1月底前找到合适的顾问公司。

  研究工作需6个月完成

  该封省府官员的电邮又称,这项研究将需要大约6个月去完成,而获聘的顾问将会研究的范围包括:影响本省新屋及二手楼的主要因素;海外买家在本省买屋对楼价的影响怎样,特别是低陆平原;需要哪些资料,去量度海外买家拥有卑诗物业及对楼价影响程度;其他国家或地区面对同样问题的程度以及如何应对等。

  克劳斯当时在该封电邮中指出,是否公开该项研究,实属言之尚早。《省报》向卑诗房屋局查问有关该项研究的详情,诸如需要的费用多少、会采用哪种研究方法,以及怎样选择顾问公司,然而房屋局未有就此作出回覆。

  在去年6月初,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致函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促请省府采取行动,协助解决房价高企的问题,包括他所提出的开徵房屋投机税措施。

  省长曾说开征新税恐造成反效果

  不久,简蕙芝回覆道,根据专家估计,本地大部分楼房投机买卖均属于本地人士,他们的活跃程度较海外投资者高出3至4倍,而海外买家佔大温楼房销售活动不足5%。还有,如通过开徵新税的方式去遏抑楼房价格,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可能令一些有做按揭的业主出现负资产。

  有报道在去年7月16日的时候,引述高利民所言,省府已有一些相关资料,但是分享数据可能危害海外在本省的投资,并会「突出」某个族裔。对此,卑诗房屋局官员未有回应《省报》的提问。

  最近,温市长罗品信表示,低陆平原的楼价已与省民的收入脱节。去年,大温房屋销售量及价格创新高,其中12月的独立屋基准价按年计上升24.3%至124.8万元,而温哥华西区独立屋的平均价格更高达250万元。

  简蕙芝曾暗示,省府将在2月份公布财政预算案中,提出解决房屋可负担问题的措施。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 周二开出的3500万BC省得主现身 尖叫吓坏邻
5 加拿大低价5G无限套餐终于来了 你还满意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7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8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孩子在加拿大结婚:华人父母会给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