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华裔狂买500万元以上豪宅 有钱也要贷款
www.bcbay.com | 2015-11-02 17:22: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立群综合报道:卑诗大学(UBC)城市规划学系华裔客席教授甄瑞谦,获得卑诗田土厅(BC Land Title Office)等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温市西区靠近及包括UBC范围,去年8月至今年2月的6个月内,共录得172宗独立屋成交。在这些房屋买家中,以英语拼音的纯中文姓名作登记者高达66%,而500万元以上的物业买家更有88%为华裔。此外豪宅买家以贷款方式置业也成主流。通常持枫叶卡不足5年者被归为新移民类别。由于银行有优惠新移民的政策,让部分没本地收入的新移民,也可以申请到贷款。

华裔狂买500万元以上豪宅   有钱也要贷款

  甄瑞谦星期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这172宗独立屋的交易总额高达5.25亿元,平均房价为305万元,中间价为264万元。这些独立屋位处温西阿尔马街(Alma St.)以西,包括西格雷岬区(West Point Grey)、丹巴区(Dunbar)和大学保留地(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

  针对买家的姓名,甄瑞谦以非英语化中文名字(non-anglicized Chinese name)进行分析。他引用3篇美国学术论文的分析方式,把加上英文名字的中文名字剔除,最后发现“纯中文名字”的买家比例为66%。其中,在16宗超过500万元独立屋交易中,华裔买家更占88%。

  他对该种姓名分析方式作解释说:“没有夹带英文名字的中文名字较可能是新移民。而加英文名字者,通常假设为已居住本地一段时间或是第二代及以后的移民,在统计上都加以剔除。统计显示,华裔买家在温市阿尔马街以西房市的影响巨大。”

  如对买家自称的职业进行分析,有109幢成交独立屋是注册在单一名字下,家庭主妇或操持家务者有35人,占32%。值得注意的是,职业为学生者有7宗,比医生或律师还多。此外,有5%即8幢独立屋,是注册在公司名下。

  甄瑞谦指出,82%的买家贷款比例,与很多人认为华裔买家喜欢带现金买房的情况不同。从125万元至超过500万元价位的独立屋,多数买家都有贷款。他说:“我猜测许多买家都趁低利率贷款买房,这些人资产雄厚,他们把资金投资在其他地方,是聪明的做法。”

  该统计数据还显示,有3家银行包办了成交独立屋69%的房屋贷款,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占28%,汇丰银行(HSBC)占25%,满地可银行(Bank of Montreal)占16%。有房贷专家表示,由于银行有优惠新移民的政策,让部分没本地收入的新移民(指抵埗5年内的移民),也可以申请到贷款。

  房贷业者崔英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目前新移民申请房贷较容易,通常200万元以下房屋都没问题,超出200万元的部分通常只能贷款5成,视各银行政策而定。银行对新移民不看收入证明,有的银行规定最高贷款额为150万元,有的银行则定下230万元贷款上限。

华裔狂买500万元以上豪宅   有钱也要贷款

来源:温哥华房产网

  如要超过最高贷款额度,客户须提供国外收入证明、国外税单、财务报表、海外存款证明等。此外,没有移民身分的国际人士也可获得贷款,有的银行认可国外收入证明,有的银行则设定贷款上限为75万元。也有银行设100万元上限,如要超过该限制则视申请人收入证明而定。

  她表示,以前华裔移民买房不喜欢贷款,现在利率低令多数华裔新移民选择贷款方式。对国际学生来说,要购买50万元柏文,如果能支付35%首期,还有父母做担保,要获得贷款也不困难。

  另一位业者黄朝朝受访时表示,有华裔买家因目前房贷利息低,把多余的资金拿去做投资。虽然新移民没有信用纪录或本地收入证明,但也可以获得贷款。

华裔狂买500万元以上豪宅   有钱也要贷款

  甄瑞谦透露统计资料是由温哥华—格雷岬(Vancouver-Point Grey)选区省议员尹大卫(David Eby)提供;否则要取得这些资料,就须向卑诗田土厅支付2,580元费用。

  尹大卫星期日受访时表示,数据显示该地区居住不少所谓“太空人家庭”,很多是母亲陪着孩子在本地读书。另外,房屋贷款比例较高也显示,所谓“带着装满现金行李箱来买屋”的传闻既不真实、也不全面。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