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抓住时机 海外投资者入加国炒热房市
www.bcbay.com | 2015-11-01 17:10:2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抓住时机 海外投资者入加国炒热房市

  有专家指加元低迷,意味更多中国投资者带热钱进入加国房市买房。资料图片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声称,近两年以来,加元兑人民币大幅下调,造成的一个显著结果是加国房地产市场吸引了大批来自中国的资金,成为推动本地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本地居民因享受不到人民币升值的「红利」,则只能望着越来越高的房价空叹。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兑加元持续升值,就意味着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受到鼓励带热钱进入多伦多、温哥华这样的加国一线市场炒房。不管本国房价涨得多快,总会有持大量人民币的新海外投资者认为「值得」接手。

  业内人士分析指,如果算上汇率因素,持有人民币资金的人对于这几年来加国房价的上涨可能是「浑然不知」。举例说如投资者2年前在多伦多买一栋100万加元的物业,当时一加元兑换6.4人民币,意即投资者要拿出640万元人民币投资。两年以后房价涨至140万加元。

  对本地居民而言,这样的涨幅与他们的收入增长或无法匹配。但是对于持有人民币的大陆投资者而言,人民币兑换加元的比价变成了现时的4.6元兑1加元,140万元的房屋折合人民币价格为644万元,与两年前(使用人民币)投资的价格相差无几。

  专家表示,上述情况造成的后果是,两年前以人民币进入加拿大房市的中国投资者,因本地房价上涨而赚取了数十万加元,但若要兑换回人民币,则这些利润又因加元贬值因素抵销。

  专家:中国永远不缺有钱人

  对于现今准备进入加国房市的中国投资者,虽然晚了2年入市,但因加元的贬值,即使房价大幅上涨,他们付出的人民币并没有多过2年前。这意味 着对他们而言投资加国房市「为时不晚」。中国永远不缺有钱人,即使现时加国房价再高,仍有新的中国投资者认为「值得接手」,而结果是将房价推得更高。

  地产界人士声称,现时在大多地区甚至出现中国投资者「集团性专业炒房」的现象,一班在中国做生意的人将中国的部分资金输入加拿大,跟随某个地产经纪或是经纪公司,集体批量购买本地房屋炒短线,在做简单装修之后借市场升值的大势,再迅速将房屋卖出,赚取动辄数十万加元利润。当然接手他们放出楼盘的人一般来说也是来自中国的新投资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