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不怕死的就来 加拿大CMHC正在清查海外买家
www.bcbay.com | 2015-09-26 23:30: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近日,又爆出海外买家“霸占”温哥华大片土地长达85年的新闻,这也是卑省史上持有时间最长的物业之一。看来清查海外买家炒房迫在眉睫。

  据悉,这片位于西温的土地被称作「英属地业区」(British Properties),是开发商British Pacific Properties在1931年时,由制造啤酒所闻名的健力士(Guinness)家族手中购入,原始大小为4000英亩左右,近年来逐步释出开发,到目前为止,仍有约2000英亩为该公司所持有。时迁势移,早前由该公司所推出的Aston Hill建桉,双并屋每户价格已达310万元至350万元之间。

  安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董事周昆林表示,不少海外买家进行投资,以保值为优先因素,也看好加拿大国情稳定,才吸引他们前来购买楼房。这类买家主要是来自中国、中东及俄罗斯的人,以共管豪华柏文单位占多数。他们既有经济条件买房,便不会计较要额外支付税项。即使政府立法修订税项或买卖规定,也不会影响买家入市的意欲。

  地产经纪黄志豪指出,近期海外买家明显增加,除了来自中国外,豪宅吸引印度及中东人士,韩国人多选择共管豪华柏文大厦单位。

  他说,因为在购房时政府知道有关买卖双方人士资料及成交纪录,不轻易逃税,这可控制楼价不会过度炽热,本地居民容易上车,不致形成楼市泡沫危机。

  据了解,现在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CMHC)正在设法查明外国人到底在加拿大买了多少房地产。

  年初以来,加国许多地方的房价出现上扬走势,引发对海外买家是否影响价格的相关讨论,各界人士开始要求政府应着手收集这类数据,以作为制定有关政策的依据,根据加通社取得的一份文件看来,CMHC或许已准备採取相关措施。

  CMHC之前便试图了解加国房地产市场中外国投资者占有的比例和产生的影响,去年秋季曾以询问共管公寓大楼经理等方式,调查持有共管公寓的外国投资者的数量,结果发现从总体看,持有共管公寓的外国投资者比例很低,虽然在温哥华、多伦多和满地可的一些热门住宅区中外国投资者比例较高。

  但显而易见,这样的调查方式既挂一漏万,又难以掌握准确的数据,况且这些不甚精确的统计数据只涉及共管公寓市场,难以反映外资在加拿大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面貌。CMHC的首席经济师杜甘最近说:「目前尚无完美的房地产市场中外国投资者资讯,CMHC正在採取填补这项资讯空白的措施。这些措施将来能我们掌握更多外国投资者在房地产市场的数据。」

  外国人大量投资加国房市近来已经成为争议性问题,特别是在房价飞涨的温哥华,有些人甚至责怪外国人将房价炒得高到普通人无力在温哥华落脚的程度。保守党领袖哈珀也在8月介入此事说,如果竞选蝉联执政成功,他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将蒐集外国人投资加国房地产的数据,甚至可能以徵税等方式管制。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10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