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主流经济学家还是说 加拿大房市充满生气
www.bcbay.com | 2015-09-19 11:41: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流经济学家还是说  加拿大房市充满生气

  加拿大经济今年上半年陷入衰退,即使能如联邦政府预期地在下半年恢复增长,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的预测,加拿大2015年经济成长率最多也只能略微超过1%。在这样情形下,一些人开始担心,正在亚伯达省蔓延的房地产市场大跌,可能会扩散到全加拿大。但主流经济学家最近再度指出,尽 管全国各地市场景况冷热不均,加拿大房市依然充满生气。

  财经专家指出,亚省房市大幅度跌落,是因为占其GDP四分之一的能源业遭到油价暴跌重大打击,是一个比较独特原因,加拿大经济今年上半年连续六个月萎缩也与此有直接关连;但另一方面,油价下跌有助于降低制造业成本,且促使加元汇率下跌,进而对拥有雄厚制造和出口业的安大略和魁北克经济具有推动作用,因此不宜将亚省和加拿大其余地方的房市前景相提并论。

  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 Inc.首席经济暨规划师卢森堡说,安省和卑省房地产市场的力量,加上其它省分稳定的市场,足以抵销亚省和另一个能源生产省份沙斯卡其旺形成的阴影。他在一份为客户撰写的报告中表示:「在低加元汇率开始对加国经济产生正面影响,和帮助加国经济从过于依赖能源业向更平衡的出口业转变的同时,房地产业可望持续向总体经济活动提供关键性的支持。」

  他列举了数项统计数据来支持这项乐观论述:继7月成屋销售量成长0.1%之后,8月的全国成屋销售量又增长0.3%。在今年春夏两季,房屋销售量接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卢森堡说:「这说明根本看不到任何房地产市场摇摇欲坠的迹象。」

  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潜在的购屋者比上市求售的住宅多出60%,显示这两地仍是严重的卖方市场,而这正是房价持续显着上涨的主要原因。

  曾预测加拿大房价将会大幅度下跌25%的资本研究所(CapitalEconomics)经济师马达尼,不久前又预测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下跌幅度可达30%。被称为「加拿大房地产末日预言家」的马逵尼,五年多前便警告说,先前的美国房市就是加拿大房市的镜子,加拿大危如累卵的房价即将暴跌25%。

  卢森堡列举这些数据和深入分析,就是为了说明,虽然某个市场有可能因其独特的原因导致显着下跌,例如亚省的卡加利,但在可预见的将来,加拿大并不存在房地产暴跌的可能性,人们不必听信那些危言耸听的预言。

   0
相关新闻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2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3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4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5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 推以旧换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