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央行降息 温哥华多伦多房价要更火了
www.bcbay.com | 2015-07-15 11:58: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加拿大央行今日再次宣布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

  央行表示,降息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经济出现萎缩,且通胀率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大。在声明中,央行尽管没有使用“衰退”这样的措辞,但预计第一季和第二季经济萎缩,符合广泛接受的经济衰退的定义。

  央行降息 专家忧房市陷泡沫

  据星岛日报报道,有相当一部分经济学家担心,央行降息虽然会刺激经济,但同时也可能导致房价进一步脱节上扬。

  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经济学家大卫朵夫(Thomas Davidoff)指出,随著央行基准利率下调,各银行的房贷利率也会出现变化,尽管首次买房者更容易负担房贷,但也因此可能会导致房价高抬,如果考虑到房市泡沫的话,也有进一步恶化可能。

  当然,房价提高也非必然。他说,现在有三大影响本地房市的因素并存:经济下滑、利率下调以及中国经济,但很难预测最终产生什么样的因果关系。如近日中国大股灾,有人会认为中国国内投资环境不佳,有可能会为温哥华房市带来更多资金投入,或因中国投资者的财富减少,对本地房市的压力也就相应减弱。

  相较于以往地产界对银行减息的欢迎态度,皇家李柏奇房地产公司(Royal LePage)此次一反常态,担心如果继续下调利率,只会给加国热点房市火上浇油,令房价持续上涨,甚至出现泡沫。
 

  楼市火爆 加拿大6月房价又涨近10%

  据RCI赵黎报道,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继续繁荣,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加拿大售出的房屋均价达到45万3560加元,比去年6月上升了9.6%。

  房地产协会主席Pauline Aunge表示,毫无疑问,是低利率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推动了今年夏天的房屋销售。

  房地产协会说的数据还显示,如果把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两个最热的市场排除在外,加拿大其他地区的房屋平均售价为34万6904加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为3.1%。

  另外,虽然价格在上升,房屋销售量有所下降,6月的成交量比5月减少了0.8%

   0
相关新闻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5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2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3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5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8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