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中国股灾加国楼市更抢手 最安全的避风港
www.bcbay.com | 2015-07-09 16:0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过去三周,中国股市经历了罕见的断崖式下跌,政府救市至今仍未结束。不过,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就预测,中国股市下跌导致大量逃离资金寻求避险,转而投资不动产市场,而这将为已经炽热的温哥华、多伦多乃至整个加拿大楼市火上浇油。

  事实上,中国股市暴跌的蝴蝶效应在上周已经开始显现。油价、黄金、大宗商品价格纷纷下挫,加元随之走软,这些都将对加拿大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有分析人士指出,除非中国经济因此次股灾收到重大打击,否则加拿大经济不会受太大影响,恰恰相反,加国楼市很可能将成为惊魂未定的中国大款们新的避风港。

  中国股灾 部分热钱将投向加拿大楼市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加中贸易理事会副会长冯大卫(David Fung,译音)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加拿大楼市将成为中国投资者相对理想和安全的投资工具。这是因为中国没有与加拿大相似的退休金及就业保险金计划,也没有完善的公营医疗系统,因此大部分中国居民必须倚赖储蓄度过晚年,投资安全成为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他还说,加拿大已经设立了人民币海外结算中心,这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无疑将更具吸引力。

  据明报报道,大温全加华人联会执行主席蔡宏安也表示,虽然中国股市动荡,但整体经济是健康的,政府也在采取措施积极救市,目前应该只是一个过渡阶段。他预测由于中国国内投资领域有限,部分资金应该会流向海外市场。而华人偏好地产投资,在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等一些国际化大城市将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大温地区从事房地产开发的郑先生也表示,中国股市暴跌之后,可能会有部分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地产市场。

 

  星岛日报的报道称,道明自管投资(TD Direct Investing)策略及业务管理首席经理钟颖辉也强调,中国股市疲弱对加拿大楼市应该没有太多的负面影响,他相信在本地购买房产的海外投资者大多都资金充裕。

  事实上,在中国遭受股灾的6月,温哥华和多伦多的豪宅市场并没有放缓。苏富比国际物业(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今日(7月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地的豪宅市场热得烫手,销量分别暴涨了48%和56%。

  温哥华豪宅 中国大款们的避风港

  据大中报转述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的报道称,目前温哥华40%的豪宅目前已落入亚洲买家手中,而这个海滨城市渐渐成为全球别墅圣地,大批中国大陆移民在温哥华寻求避风港。

  一位中国富豪的豪宅位于西温哥华,里面不仅有时尚的热水浴缸,还有大型游泳池,站在露台上极目眺望,海洋、山区和城市的醉人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

  这位女富豪说:“我们置身于避风港中,没有任何一栋房屋能和我的房子媲美。”

 

   在中国大陆富裕移民的推动下,温哥华成为加拿大价格最高昂的房地产市场。目前温哥华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126万元,高于其他所有加国城市。随着来自太平洋彼岸移民的外资源源不断地涌入,温哥华也变成名副其实的全球性房地产市场。据一家大型地产公司估计,去年经该公司售出的温市独立屋中大约有三分之一落入大陆买家手中。温哥华的开发商和房地产公司都赚得盆满钵满,有些公司因此在上海和北京设立了办事处。在一些人看来,温哥华已经成为全球的睡房社区。

  温哥华的Macdonald Realty Ltd公司是卑诗省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该公司副总裁斯卡罗(Dan Scarrow)最近刚刚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以便在中国寻找潜在的高端物业买家。斯卡罗表示,在该公司去年售出的531套温市独立屋中,有178套(或33.5%)的买家与中国大陆有关联。

   如今,移民已经成为大温哥华深感骄傲的多元文化历史和现在的国际化身份的一部分,例如现在在列治文郊区的人口中有近半是华裔,其也因此成为加拿大最大的“中国城”。

 
  在过去十年,至少已有3万中国大陆富豪通过联邦政府的投资移民项目移民卑诗省,在他们当中有近半数定居温哥华。不过虽然中国富豪移民的需求持续旺盛,但由于土地有限,温哥华的物业,尤其是独立屋的供应仍然受到限制。苏富比2013年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温市40%的豪宅被外国买家买走,其中大部分买家都是来自中国大陆、伊朗和美国。

  另一位温哥华移民律师罗森伯格(Ryan Rosenberg)称,中国富豪将温哥华视为避风港,但是一些移民仍然会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海外,尤其是那些将妻儿留在温哥华的商人。罗森伯格称,如果中国是他们赚钱的地方,那加拿大就是存钱的地方,加拿大移民身份是全世界最有保障的保单之一,而温哥华也变成了国际化的睡房社区。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