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市长罗品信:温哥华房价非常高难持续
www.bcbay.com | 2015-06-27 11:53: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品信呼吁省府建房屋数据库。(记者刘焕宇/摄影)

  “世界日报”早前报导,地产专家认为大温房市或开始降温,甚至有美国投资者认为大温房市泡沫濒临爆破,温哥华市长罗品信26日召开记者会时回应此问题,认为温市房价高企未必会持续下去。

  罗品信表示,很多年前就已经听到不少评论指温哥华房市存在泡沫,但他相信温哥华仍会是世界宜居城市。他希望民众能意识到利率以及房市都有存在变化,在作出重大投资决策前需要谨慎。温哥华的房价已经非常高,这样的热度很难说会长久持续。

  在罗品信看来,解决当前的房屋可负担性问题才更为紧迫。他呼应近日呼声较高的“收集房屋数据”倡议,认同应该建立房屋数据库,这样可获知到底有多少房屋是由海外买家拥有,以此可推出“投机税”等工具,希望联邦和省府能将此视为优先问题,并提供更多支持。

  同时,市府也与可负担住房局(Affordable Housing Agency)合作,在靠近学校和公园的地方建更多家庭住房。罗品信提到可形成“弹性密度”(gentle density),比如建设城市屋、双拼屋合作屋等,提高房屋的供应量。

  罗品信也认为,温哥华可以借鉴澳洲、香港、新加坡等地,推出措施限制外资购买房屋,不过不会全盘照搬,温哥华有自己的情况,应该以自己的特点来推出相应政策。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